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举行云上祭英烈主题团队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0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清明,是我们缅怀先人、寄托怀念、慎终追远、敦亲睦族的日子。3月30日上午,在学校团委的倡议下,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举行云上祭英烈主题团队活动,在家通过网络祭奠英烈。


  在各班的云团课上,班级团支书为大家宣读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倡议书》,倡导大家在国际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下,为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要带领家人一起做到文明“云祭扫”,利用网络平台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用更加安全、理性、文明、环保、节俭的方式表达怀念之情;倡导大家致敬英雄,祭奠英烈,于奉献与感恩、逝去与铭记、抚今与追昔的思辨中,为先辈缅怀,向历史致敬,朝未来出发。

  随着屏幕闪过,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雄伟的英雄纪念碑,熠熠夺目的金箔碑文,一张张革命先烈可亲可敬的面庞,一位位时代英雄英勇就义的身姿,出现在同学们崇敬的视线中。大家庄重肃立,共同了解英烈事迹,学习英雄故事,弘扬先烈精神。

  随后,全体同学跟随团支书,一起点击进入“广州英烈网”,用网上祭拜、集体祭拜的方式,为英雄烈士们送上一束束鲜花,为英烈们“云扫墓”,引导同学们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爱护环境,移风易俗,共克时艰,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清明节。

  这种特殊的祭拜方式让同学们心神激荡,激动不已。活动结束后,有同学在网上留下感言:“在这特殊的疫情时期,网上云祭祖、祭奠英烈表达了我们决胜战‘疫’的决心,以战“疫”情的捷报告慰先人。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文明祭祖、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