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职院2020年春季高考两类招生计划近4000人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广东省招生办公布了春季高考“依据学考成绩”招生(以下简称学考招生)、“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生(以下简称“3+证书”招生)志愿填报时间,为4月7日9:00-10日18:00。今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考招生计划2795个,面向文、理类考生,招生专业67个;“3+证书”招生计划950人,招生专业68个。

  和去年相比,深职院春季学考招生和“3+证书”招生计划、招生专业数均有所增加。新增招生专业有学前教育、虚拟现实应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消防工程技术、人力资源管理、文化创意与策划。

  学考招生计划增加近300人

  今年深职院学考招生计划2795个,面向文、理类考生,招生专业67个。其中,文科计划1275人,理科计划1520人;比去年增加近300人,可选择的专业更广。要注意的是,今年学考不招美术类、音乐类及广播电视编导类考生,考生可通过普通高考报考深职院。

  “3+证书”招生计划逐年加大

  今年是深职院第二次面向深圳市外广东省内招收“3+证书”考生,招生计划在去年基础上继续增加。招生计划950人,招生专业68个。其中,面向广东省内深圳市外招生计划561人,深圳市内招生计划347人(深圳市内外招生专业代码不同),深圳市户籍退役士兵招生计划10人,新疆中职班招生计划32人。同时,今年考生可选报的证书种类大幅增加。除往年规定的16种证书外,新增了22种证书。

  志愿填报从4月7日开始

  根据广东省招生办官方发布信息,春季高考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为4月7日9:00-10日18:00。学考招生录取时间为4月15日-24日,“3+证书考试”招生录取工作时间安排将由省招生办另文通知。

  在录取方面,遵循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按考生统一文化科目考试合成总分投档排位从高到低检索,排序高的优先检索,再按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依次逐个检索投档,由招生院校根据考生报考专业志愿和相关证书择优录取。深职院作为热门高职院校,考生关注度历来较高。渴望就读深职院的考生可大胆将深职院放在第一志愿填报,增加被深职院录取的机会,即使未达到深职院录取分数线也不影响考生后续院校志愿的录取。

  据悉,春季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春季高考进入高校的考生与通过夏季高考进入高校的考生性质相同。两类考生除了在招生方式上不一样之外,考生入学后在毕业文凭、户口迁移、奖助学贷等方面的待遇完全相同。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徐剑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