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海珠区东风小学师生云上祭英烈: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09  字体:  

 

   清明志哀,家国永思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追思英雄,缅怀先烈。为了抗击疫情,不少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当天上午10时,广州市海珠区东风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为新冠肺炎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云上祭英烈活动。

  十时许,伴随着汽车、防空警报划破长空的鸣响,队员们纷纷在家中与家人一起低头静立、追思。

  童言童愿,缅怀先烈


  有一些人,虽已离去,却永被铭记;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却历久弥新。在这个特别的清明节,学校还开展了以“云上致敬2020”为主题的线上中队活动。中队辅导员引导学生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学习传统文化,充分了解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队员们还响应号召,以“广东文明网”为主要平台,通过敬献鲜花、书写寄语、学习抗疫人物先进事迹等形式,表达对先烈们的敬意。

  东风学子虽然宅在家中,但是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英雄致敬,寄托哀思。

  党员云祭,弘扬精神

  与此同时,我校的党员教师响应号召,参与到“云祭扫寄哀思,广州杨家祠清明线上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党员们不仅观看了有关视频,更在评论区域进行了留言和献花,缅怀先烈。在这一次活动中,党员老师们学习到杨匏安烈士的英雄事迹,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

  通过本次“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队员们感受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使他们懂得了“敬怀先烈、感恩先烈、回报社会”的重要意义。相信队员们定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来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我们永远在路上!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洪小瑜 黄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