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一学生的抗疫日记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17  字体:  

  “今年2月8日,我开启了在医院志愿工作的第一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服务好病人,我穿上了医院分发的防护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周敏回忆说道。

周敏疫情期间在医院做志愿服务工作。

  在国家磨难面前,我们中华儿女更加奋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在磨难面前,中华儿女奋起抗击疫情,一批又一批的抗疫专家、医生、护士、志愿者等这些“勇敢的战士”奔赴一线,与病毒作抗争。在疫情面前,用无畏铸就伟大。在抗击疫情的众多人群中,不乏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的可爱的人们,来自基础学科部2017级幼儿教育五年制高技班的周敏同学就是其中之一。

  抗击疫情,周敏主动到医院做义工

  周敏是2017级幼儿教育五年制高技班班长,基础学科部团总支副书记,白云铁军教官集训营教官,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多次获得学校,系里“优秀学生干部”。

  疫情期间,周敏看到每天铺天盖地的“疫情”新闻,每天新增感染病毒的数字,她心里特别担心在医院上班的妈妈,可妈妈告诉周敏:“妈妈也很害怕,但这是妈妈的工作,更是一份责任,还有那么多伟大的英雄奋斗在武汉最危险的地方,我这算不上什么。”周敏听了妈妈话,心中感触良多。

周敏在志愿服务医院病人。

  2月8日,周敏的妈妈下班回来忽然跟周敏说:“大敏,最近因为疫情影响,医院特别忙,急缺人手,现在召集志愿者 ‘做义工’,很多大学生都报名参加,你要不要去也体验一下。”周敏听后,毫不犹豫地说:“真的吗?我去,我去。”

  2月10日,这个憨厚、率真、直爽、吃得起苦的典型湖南妹子周敏,正式加入到了大学生志愿“义工”活动的行列。

  半天熟悉工作流程,快速投入工作中

  2月10日上午8:00,周敏一到达医院,看到各类宣传疫情的横幅、来往的病人,忽然有些害怕了。周敏去到护士长办公室,说是要为医院志愿做“义工”,这个时候护士长过来,微笑着说道:“你好,周敏,你先去换防护服,跟这个护士姐姐熟悉一下工作流程。”周敏笑嘻嘻地回答道:“好滴,好滴,谢谢护士长”。

周敏在志愿服务医院病人。

  护士姐姐耐心地为周敏指导,主要是帮病人量体温,引导病人分诊,主动帮助老人病人,比如推轮椅、带他们去体检身体、搀扶老人家去挂号看病等。不到半天,周敏就基本上掌握了所有的工作流程,也开始不再担心和害怕了。

  医院里充满了忙碌的身影,每天只有30分钟左右的吃饭时间。周敏第一次体验医护人员的工作,她感到平凡的医务人员们点点滴滴的付出是多么的伟大,于是心中升起了对他们崇高的敬意。

  在医院做义工期间,周敏经常看到一些老人来看病,身边没有亲人的陪伴,他们拿着病历本去挂号,现在的医院挂号都是用身份证机器挂号,老人家不懂,周敏每次看到都会前去帮忙。

  一次次在医院的义工服务,让周敏对生命更加的敬畏,懂得了责任重于泰山。在战胜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为早日战胜疫情,发挥着各自的力量。周敏表示,疫情过后,自己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好好生活,让自己的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鲜艳。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