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秘书长单位会议在广东白云学院召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4日上午,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2020年第一次秘书长单位会议在广东白云学院北校区召开。会议主要围绕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加强广东省民办高校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廖荣辉、广东白云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锋、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组织处科长秦玲以及12所秘书长单位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广东白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督导专员、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副秘书长易钢主持。

  会议开始,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代表广东白云学院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白云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蓝图,希望大家多多交流,为白云学院的发展给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献计献策。

  会上,易钢就2020年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工作计划作说明。与会代表就研究会党建课题申报、年会论文、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微党课”比赛、党务干部培训等事宜进行讨论。同时,与会代表们就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特别是如何加强广东省民办高校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廖荣辉在讲话中肯定了这次会议的成果,认为大家开展了很好的工作交流,充分讨论了相关文件特别是对如何加强民办高校党政班子建设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会今年的工作安排达成了共识。各秘书长单位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一定会做得越来越好。廖荣辉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任务。要落实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整改任务,确保软弱涣散支部整顿到位,并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二要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任务,加强理论武装。要加强党校教育,加强干部培训,提高党务干部素质,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主动适应新形势,克服困难,争取以创新的方式开辟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新局面;三要抓紧谋划三年行动计划,民办高校党建三年计划怎么提,有什么具体要求,需要早思考。要提高政治站位,总结经验,探索民办院校党的领导体制,加快制定民办高校党委参与决策的具体规则。

  刘剑锋在讲话中表示,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的领导和关怀下,研究会做了一定工作,廖荣辉同志特别提到我们秘书长单位是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第一梯队,责任重大。在新的一年,一定要按照组织处的要求,认真落实工作计划,同兄弟院校一道努力做好2020年民办院校分会各项工作。同时感谢各兄弟院校特别是秘书长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使研究会的工作在促进广东民办高校党建发展方面作出新的积极贡献!(通讯员 陈何捷 曾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