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签约!番禺职院“无缝对接”湖北职院毕业生就业创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0-04-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8日上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两校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云签约仪式,签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协议》。番禺职院校长何友义、湖北职院校长朱虹在云端签署协议。

  合作全方位,“11123”重点帮扶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6号)安排,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根据协议内容,两校将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等六个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同时积极拓展其他领域合作项目。

  根据协议,番禺职院围绕“11123”行动对湖北职院进行重点帮扶,即:1套体系、1个平台、1个基地、2类资源和3项活动。1套体系是番禺职院向湖北职院分享就业创业经验、工作机制,促进就业管理水平提升;1个平台是番禺职院向湖北职院开放就业平台,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向湖北职院有求职需求的毕业生提供免费注册、应聘面试等服务,利用AI智能招聘会平台适时共同举办线上招聘会活动;1个基地是番禺职院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单位、实习基地等,为湖北职院毕业生拓展一个(更多)以上专业对口、企业所需的实习、就业基地;2类资源是番禺职院为湖北职院开放教学资源和就业创业指导资源;3项活动是番禺职院为湖北职院开展一系列专项培训活动、举办一次考察交流活动和一次创新创业大赛观摩活动。

  番禺职院校长何友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于“湖职所需、番职所能”的原则,针对湖北职院毕业生在广州市番禺区及周边地区求职就业,番禺职院将为其提供尽可能的后勤保障服务。湖北职院将有意愿在广州市番禺区及附近地区求职就业的毕业生有关信息提供给番禺职院,番禺职院视国家疫情防控情况,为此类毕业生提供求职期间在校住宿安排等后勤服务。何友义强调,“一帮一”行动责任重大、任务光荣,是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交付给学校的工作任务,番禺职院全校上下一定会组织好、落实好各项工作。

  专业更精准,拓展“二帮一”行动

  据番禺职院就业指导中心刘文明介绍,此次除了在学校层面对湖北职院进行结对帮扶外,番禺职院还将根据湖北职院的专业设置情况,通过调研摸查就业需求,拟定双方所属二级学院的结对帮扶,共享同类专业岗位招聘信息,共用专业优质教学和就业资源,实现专业精准帮扶,提高毕业生就业的专业对口率。近期,两校的结对二级学院财经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已经率先采用智联招聘平台,联合举办了财经类、机电类两场人才专场空中双选会。

  刘文明还告诉记者,番禺职院将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单位、实习基地等,为湖北职院毕业生拓展一个(更多)以上专业对口、企业所需的实习、就业基地。刘文明进一步介绍,由于番禺职院与湖北职院有部分专业不对口,学校将针对湖北职院医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情况,广泛引荐有关资源,推荐其毕业生到广州地区有医护需求的单位就业。目前,番禺职院加强与同属广州市属高校的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沟通联系,请求其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共同为湖北职院医学类专业学生就业提供帮助。广州卫生职院同意联合番禺职院向湖北职院全方位共享医学相关就业信息,适时与湖北职院联合举办医学类专业云招聘会,“一帮一”行动拓展为“二帮一”行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李东生、练崇权、李海楠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