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揭牌成立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正值学校二十七周年校庆之际,4月28日,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合作共建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以下简称“深职院鲲鹏中心”)的揭牌仪式在留仙洞校区明德楼109会议室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李郑祥、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处长江雪明,市教育局职业与终身教育处处长钟子荣,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石明、副局长都政,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恒中,华为咨询与集成使能服务部总裁马海旭、华为深圳政企业务总经理向军,深职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等出席揭牌仪式。会议由深职院副校长马晓明主持。

  据了解,为应对人工智能时代的挑战,促进开放创新人工智能技术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加快培养鲲鹏计算产业技术技能型高水平专业人才,在深圳市政府、南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职院鲲鹏中心依托深职院人工智能学院,于2019年12月30日签约筹备运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规模化培养符合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培育与发展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建立鲲鹏课程培养体系、鲲鹏人才认证体系和鲲鹏人才培训基地,并促进人工智能先导技术的应用推广和生态发展。

  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授权的鲲鹏人才培养中心,深职院鲲鹏中心将聚焦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人才培养和鲲鹏和昇腾技术应用创新两个合作领域,通过开设鲲鹏专班、昇腾专班,开展鲲鹏和昇腾技术通识教育等方式,加速推进鲲鹏计算产业人才规模化、有序化培养,通过鲲鹏和昇腾技术创新应用和层次化职业技能提升,促进华为人工智能先导技术的应用推广和生态发展。

  揭牌仪式上,李郑祥表示,深职院鲲鹏中心的成立是落实市政府重大决策和市领导重要指示的有力措施,也是深圳市发挥高校创新优势、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创新之举,对加强人才培养、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希望深职院鲲鹏中心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构建鲲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一批企业实习实训基地,建立校企人才对接机制,引导更多的高校和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与到鲲鹏人才培养工作中,探索更多更好的鲲鹏人才培育经验,为深圳乃至全国输送高技能高素质的鲲鹏计算产业人才。

  马海旭表示,2019年,华为陆续推出鲲鹏920通用计算处理器和昇腾AI处理器,发布了沃土2.0生态计划,未来5年将投入15亿美元构建鲲鹏生态,其中包括与全国各高校建立起广泛的合作,5年培养500万鲲鹏、昇腾开发者。深职院鲲鹏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深圳鲲鹏人才生态发展正在步入快车道,深职院鲲鹏中心将立足南山,辐射大湾区,面向全世界,努力建设成为标杆型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合作典范。华为也将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计算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信息产业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供应。

  杨欣斌表示,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教育教学转型升级,在全国职业院校中率先组建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研究院,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开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云计算技术与运用等专业,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深职院与华为的合作由来已久,是全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标杆,相信在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深职院鲲鹏中心一定能够有效集聚人才、智力、技术等资源要素,成为国内“鲲鹏”生态相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高地和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合作典范,为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与智力支持。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美娜 黄师平 张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