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青团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委员会开展“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团日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5-0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是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的青年节。在此,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高度赞誉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同学们在“云团课”上集体朗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寄语全校青年教工:今天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建团98周年,在这个属于青春的日子里,我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团委并全校青年教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你们在广州幼师开拓创新努力前行征途中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祝愿全校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广幼描绘新蓝图。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流程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团委在5月3日开展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共计202名团干和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共有八项内容,包括“云合唱”、“云朗诵”、“云团课”、“云分享”、“云展示”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多彩。

  学生在认真收看团课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的青年学生听从党的号召,积极抗疫,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幼师生的责任与担当。在“云分享”活动中,7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抗疫的青春故事:她们有的深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有的是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与家人一起为抗疫出力;有的认真创作,用绘画作品声援抗疫;有的是居家学习,锤炼技能,提升本领。虽然方式不同,但他们都努力为战胜疫情奉献一份力量。听完团课和事迹分享后,与会同学深受鼓舞,纷纷以语音及文字的形式发表感想,表达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领悟和体会,表示要以身边的优秀青年为榜样,奋发进取,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学生积极发表心得体会

  在疫情期间,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学校团委面向学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抗疫宣传活动,广大幼师生积极参与抗疫活动,勇于作为,焕发出蓬勃的青春力量。其中,学生创作了绘画、文章、朗诵等120余件歌颂抗疫英雄主题的文艺作品,录制了65个祝福微视频。除此之外,我校学生还自发为抗击疫情活动捐款捐资,据统计,我校学生一共捐款6521.71元、口罩300余个、衣服若干。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用肩膀扛起了青春的责任,用行动书写新时代幼师生不惧挑战、甘于奉献的青春华章。

  “记疫与守望,我们始终在一起”优秀绘画作品展示云展示

  五四运动精神的号召和习总书记的嘱托赋予了我们新时代青年新的任务。此次线上团日活动,升华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培育了学生敢作敢为、勇于担当的青春品格。相信同学们会接过“五四精神”的接力棒,将爱国爱校的理想信念熔铸在实际行动中,在砥砺奋进中绽放别样的青春风采!

  通讯员:周芯羽、孙亭亭 照片:孙亭亭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