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全市幼儿园教师队伍调研工作访谈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5-0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全面深入了解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园长专业素质能力的情况,2020年4月14-20日,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连续组织开展了六场幼儿教师专业素质提升调研访谈会。访谈的对象包括各区教师发展中心幼教负责人、各区幼教教研员、市名园长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市卓越中小学校长培养工程的园长代表、各区园长代表、各区教师代表。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党委副书记梁东标参加了访谈。

  图为访谈内容(提纲)

  本次广州市幼儿教师专业素质提升调研是受广州市教育局委托,由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具体负责。此次调研旨在全面掌握广州市幼儿园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现状,发现幼儿教师队伍专业素质提升中的问题,为广州市幼儿教师队伍专业素质提升方案提供科学依据。调研采用了线上调查问卷和线上访谈两种方式。共有80人次积极参与了六场线上访谈。

  图为线上访谈的气氛热烈

  访谈中,各区发展中心负责人、教研员、园长、教师代表针对各区教师发展不均衡、城乡教师发展不均衡、公民办教师发展不均衡,缺少顶层设计和个人规划,以及专业素质提升亟需相关政策的支持指引等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在搭建“市-区-园一体化幼儿教师专业发展体系”上如何做到“市引领-区转化-园内化”的一体化路径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将会把这些来自一线的最真实的培训需求和工作建议整理成调研报告,为将来相关部门在健全教师专业发展体系、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出台相关政策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

  图为线上访谈现场做记录

  通讯员 :王陈 摄影:姚彩燕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