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获批成立,2021年秋季开学招收高一年级600名学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5-0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快深圳市公办普高建设,提高办学质量,深圳市教育局同意将深圳市第十五高级中学交由深圳大学承办,并更名为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近日,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经中共深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编委”)批准成立,深圳大学再添一所市直属中学。

校园整体鸟瞰效果图

  市编委文件批复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为深圳大学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由市财政核拨。该校位于光明区玉塘街道,占地面积35427.28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级1800名学生,2021年秋季开学招收高一年级共600名学生

  国家督学、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深大附属教育集团总校长史亮担任该校筹建组组长,带领学校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探索创新公办普通高中的建设和管理模式。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将秉承深大“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精神,面向“学校人未来”,开展全面、全程、全人“实验”,追求“崇高而优美”教育,建设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质量一流、办学特色鲜明的高品质示范高中,培养具有“中华情怀、国际视野”全面发展、创新特长的时代新人。

教学区庭院内景效果图

  目前学校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已进入项目设计优化方案阶段,承建施工单位已进场。据悉,深大附属实验中学校园拟采用书院式设计,满足开放、多元、交流、融合课程空间需要,适应选课走班教学改革趋势,并充分考虑岭南气候特征,以微山微谷、庭院景观,构建自在生长、自然开放、适应未来的城市生活化绿色生态校园环境。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刘治刚 王若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