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厉害了! 广州航海学院新添一个国家级品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航海学院计卫科  作者:  2020-05-2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刚刚喜讯传来! 广州航海学院护航青春健康俱乐部升格为国家级品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发布关于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授牌的通知﹝国计生协办(2020)8号﹞,认定全国111个俱乐部为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广州航海学院护航青春健康俱乐部光荣上“榜”!认定名单显示,我校是广东省7家获得授牌的单位之一,也是广东省仅有的2所入选高校之一。

  此次荣获中国计生协授牌,表明我校护航青春健康俱乐部建设达到了国家级标准,这是学校全面推进新时代青春健康工作纵深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学校进一步做强做优“青春健康”品牌,持续深化青春健康工作品牌化、规范化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推动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设和发展。2014年6月,学校成立青春健康教育领导小组、青春健康教育教师指导小组和学生社团青春健康教育协会。2017年,学校获批与黄埔区计划生育协会、黄埔区红山街计划生育协会共建护航青春健康俱乐部,俱乐部于2019年成功揭牌并投入使用。多年来,学校以护航青春健康俱乐部为基地,大力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在校园里普及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提高他们的文化素质和社会责任。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和奖励。2014年至2019年成为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高校项目中标学校;2017年成为黄埔区疾控中心防艾项目学校;2017年、2019年成为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宣传项目中标学校、2019年成为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项目学校。学校自建立青春健康教育机制以来,通过聘请专家、参加项目学校培训等多种形式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

  在护航青春健康俱乐部的有力支撑下,我校以青春健康协会为载体,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及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协会得到了快速发展。作为学校计卫科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青春健康协会目前拥有成员1500多人,下辖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部拥有成员500多名,协会成员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屡创佳绩:先后荣获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青春健康“魅力讲师”大赛第一届、第三届一等奖,广东省第三届青春健康“魅力讲师”大赛中三等奖、最佳人气奖,2017年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演讲大赛广东省预选赛区荣获三等奖,2017年广州市青春健康生命之舞比赛三等奖;多次荣获各级各类比赛最佳组织奖。

  我校此次在全国众多单位和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膺殊荣,得益于广东省教育厅和各级计生协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得益于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和青春健康教育团队的努力作为。在新起点上,我校将进一步加强示范基地建设,做优做强青春健康教育服务品牌,推动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基地的作用,为青少年学生提供更多、更广泛、更优质的青春健康服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