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政校企三方聚力开启合作新篇章 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学徒制”政校企联动共建合作签约活动隆重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5-2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9日下午,番禺区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番禺区厂商会与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联动共建现代“学徒制”政校企育才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番禺区人社局副局长刘晓琨、番禺区教育系统工会主席梁建云、番禺区厂商会主席、番禺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荣、番禺区人才交流办、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番禺区厂商会三方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由我校校长杨斌主持,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接着,他介绍我校办学情况和经验。

  随后,我校机电汽车系主任陈颂阳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学徒制定向试点班的情况和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在听取了学校介绍后,区人社局、番禺区教育局及番禺区厂商会领导分别发言,对此次共建合作表示祝贺,并寄予希望。

  “人才是第一资源”,推进“引才聚智”工程,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既是落实国家关于人才培育的工作要求,也是响应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的战略方针。为进一步推动我区产业升级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番禺企业发展,充分发挥我区“园区人才服务工作站”及校企实习实训平台的作用,共建育才、留才、引才新合作模式,创新开启政校企合作伙伴关系里程碑。

  我校作为番禺区唯一一所“广东省高职专业学院试点学校”,平均每年为番禺区培养输送近2000多名中高级技能人才。区厂商会有近千家会员企业,吸收大量专业人才充实到各行各业,同时建立专业人才数据库,为番禺区做好专业技能人才供需对接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番禺区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是区人社局的下属专业人才服务机构,一直秉承“服务社会,服务人才”的宗旨,积极推进区委区政府人才战略。

  日后,政校企三方会继续拓宽学徒制的横向交流与纵深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搭建长效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政府人才服务与企业用人、学校育人的精准对接,促进产学研等方面深度融合。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