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综合评价的报考流程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5-29  字体:  

  综合评价招生流程和关键时间点:

  发布简章

  高校一般在四五月左右发布招生简章。

  开始报名

  通常在三月到六月进行报名,具体时间各校不相同。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填写报名信息、上传或邮寄报名材料。

  关于报名方式,有些学校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报名,比如清华领军、北大博雅还有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都是在阳光高考上报名;大部分学校都是在学校官网上报名,具体可以看各校的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初审

  学校审核考生报名材料和其他相关信息,确定审核通过的名单。入围初审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需要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或确认。一般在五月中下旬进行公示。有的学校会在招生网上进行公示,而有的院校则需要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是否入选。

  公示初审结果、确认校测资格

  院校公布初审入围名单,一些院校会规定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确认测试资格,有些还需要缴费。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进行确认的考生,将失去校测资格。

  校测

  校测在高考后进行测试,一般在六月中旬。大部分院校校测分为笔试和面试,根据教育部要求,还要参加体育测试。

  每个学校的测试内容不尽相同,考生可以提前了解和准备。

  测试结果和入选名单公布

  测试结束后进行公布,这个就要看具体院校的安排了。

  最终录取

  高考成绩出来或考生填报志愿后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和志愿进行相应的优惠录取并在招生网或报名系统内公布名单。

  有些院校在报名的时候已经让考生填好了志愿专业,那么就等高考成绩出来后公布录取事宜,有些院校则是让考生在高考志愿里填提前批次志愿再进行录取。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