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附初夏:校园明朗,万物可爱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6-05  字体:  

  夏天是一年中最明朗的季节,此刻的省附校园,天空辽阔,草木繁盛,万物生长,生机勃勃。那浓郁的绿、明媚的红、澄澈的蓝,光影交错,仿佛上演着一首轻快的夏日畅想曲。

  绿树阴浓,百草丰茂


  初夏的阳光明媚又火辣,点亮了省附校园暗红色的砖墙,两颗古老的榕树伸出头来,绽放着翠绿的笑意。踏进校园,一排排亭亭玉立的树木迎风而立,姿态各异,有小叶榕、棕榈树、细叶榄仁、紫薇、紫檀等高大乔木,也有杨桃、梨树、莲雾、黄皮、人参果、黄花梨种种果树。细叶榄仁树干挺拔,树冠层次分明,随风飘逸,姿态优雅;棕榈树树干笔直笔直的,远看就像是一把大伞;小叶榕叶片绿得发亮,很像是油画上浓墨重彩泼上去的颜料……校园广场和校道周边覆盖着草坪和绿苔,与高大的树木浑然一体,层次分明,颇具园林气象。

  据老省附人讲,校园里的树木种类不下百种,有一些还是非常珍稀的品种。它们随着省附一起成长,是学校从默默无闻发展到今天的最古老的见证。

  花开绚烂,夏果初生


  初夏的省附校园,百花盛开,争芳斗艳,比起春天并无丝毫逊色。尤其是初一同学们亲手开垦、种植的花圃,经过一个漫长假期的积淀蕴藉,迎来怒放的时刻:艳红炮仗花迎风招展,金黄的风铃花就像悬挂的一颗颗小铃铛,粉色的绣球花摇曳多姿……姹紫嫣红,热热闹闹,与初夏的翠绿相映成趣。

  夏花未落,夏果已生,夏天在省附果园里静静绽放。粉红的莲雾、绿色的蒲桃、圆滚滚的番石榴攀着枝头肆意生长,有些挂在枝头,有些滚落土中,释放着香香甜甜的气息,招引着往来蜂蝶。

  水荡云飘,鱼戏莲开

  游泳池碧波荡漾,倒映着天空中的白云和飞鸟。傍晚的时候,湖风裹着花香吹拂着宽阔的运动场,一群群的蜻蜓在水面上飞来飞起,弥漫着满满的夏日味道。

  生物园曲水流觞,碧绿的荷叶挤挤挨挨,像一个个圆盘,又像一柄柄撑开的伞。绿荷半开,如娇羞的少女一般亭亭玉立。一条条红色小鱼儿在荷叶间游来游去,攸忽又不见了踪影。

  蝉鸣声声,万物生长

  夏日漫长,午睡醒来,抖数精神赶赴下午的课程。浮云游动,蝉鸣阵阵,校道上回荡着风吹过树叶的簌簌声。一路上嗅着花儿果儿的香甜的气息,听着蜂儿蝶儿嘤嘤的歌唱,看着潮湿的泥土里万物蓬勃生长,不觉精神一振,嘴角上扬,万般美好浮上心头。

  夏日雨水多,几乎隔天就是一场暴雨,青蛙也叫得格外响亮。晚修的时候,校园里静悄悄的,唯有高一声低一声的蛙鸣,连成一片,就像大自然的交响曲,自成韵律,别具风情。

  初夏像一位造诣不浅的艺术家,她调出最明朗的颜色、最可爱的生物装饰我们的校园,构成了令人沉醉的风景。自然万物拥有治愈的能量,能带给人舒畅的心情,提升生命的能量场。夏天的序曲已经奏响,用你的好心情为生活配乐吧!

  同学们,夏安!

文/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宣传办 闫云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