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药科大学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药科大学  作者:  2020-06-0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4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学术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阶段性总结,并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充分认识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就业创业形势的严峻性,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强化就业管理、服务和指导,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要着力解决毕业生就业中的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加大对湖北籍毕业生、贫困家庭毕业生等各类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要扎实做好一对一帮扶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赛事,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今年在广东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参赛,扩大学生参与度;要组织优秀教师做好指导工作,确保参赛项目质量和水平;要开放实验室为学生参赛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提升项目科技创新含量;要加大重点项目培育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获奖,为创业带动就业树立典范。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压实工作责任,动员广大教师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各部门要用心用力用情关心毕业生就业,抓细抓实相关工作。要拓宽就业渠道,鼓励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加征兵、“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项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要用好教育部24365招聘平台和省市各地招聘平台,鼓励毕业生积极参与网络招聘,把国家相关就业政策落到实处。要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年度绩效考核重要指标,真正做到思想重视、节奏紧凑、服务精准、责任细化、任务落实。

  会上,护理学院、医药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部门围绕就业创业工作开展、困难毕业生帮扶、三支一扶项目宣传发动、创新创业教育、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等方面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护理学院多措并举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学院建立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台账,对学业困难毕业生,指派学生党员进行学业帮扶,辅导员建立微信群监督复习进度,确保毕业生全部顺利毕业;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学院党政一把手率先挖掘资源推荐就业、帮助他们落实就业岗位;对考研失败、就业意向模糊毕业生,由副书记和辅导员每两周一次组织召开腾讯视频会议,引导毕业生牢固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就业观念,促进就业;对有心理疾病的毕业生,辅导员每周进行心理疏导,一对一进行就业指导和帮扶,两名重点关注的毕业生均已落实就业单位。截止6月4日,护理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已达52.8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医药商学院找准问题对症下药,主动作为服务学生,在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方面作了大量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微信群推送报名信息,主动与有兴趣毕业生一对一沟通,答疑解惑。学院还邀请基层就业的优秀校友举办“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主题线上宣讲会,推动毕业生踊跃报名。目前,有63人报名“三支一扶”项目、有6人报名应征入伍、有6人报名“西部计划”项目,报名人数居全校之首,有力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

  创新创业学院重点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情况。学院努力实现以教学推动大赛,以大赛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目标。实现基础+进阶+实务三个层次的突破: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实现2019级全覆盖;进阶课程《信息技术与创业管理》目前已面向全大学城开设;通过广州大学城“互联网+大健康”众创空间,创新创业联盟开展创业实践项目合作,建立了以健康资讯和健康服务为特色的师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每学期孵化400余人,这部分人将成为创业带动就业的生力军。在接下来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将通过固定答疑、在线指导、专题讲座、视频课程等方式为参赛者提供培训指导,对重点参赛项目进行培育打磨,争取今年的大赛获得好成绩。

  校团委主要介绍了自2019年底正式启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宣传发动、组织策划、落实任务、跟进进度、校赛筹备、备战省赛、国赛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今年5月底已完成院级初赛,并推选出优秀项目参加学校复赛,目前全校共有541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和人数都比去年翻了一番。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大赛的宣传发动工作,大力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在全校上下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加强部门协同,整合校内外资源,配强指导力量,确保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数和参赛质量达到新高度,努力赛出好成绩。

  学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