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司法警官学院举办“司法领域新基建研讨会”暨创新中心成果展示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司法警官学院  作者:  2020-06-1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1日,由省科技厅、省司法厅指导,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承办的“司法领域新基建研讨会”暨广东司法行政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成果展示活动在广东司法警官学院龙洞校区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安中,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惠忠,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玲,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研部部长卢琰参加会议,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警官学院、中国电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作了交流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亮主持。

  各参会嘉宾首先现场参观了监所智能送餐车、消毒测温智能机器人、智慧社区矫正业务自助终端等智能装备和系统的演示、展示。 

  参观完毕后万安中院长致开幕辞。万院长向参加本次活动的省司法厅、科技厅、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领导,各合作单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注和支持“广东省司法行政科技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万院长强调,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将其列为厅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作为中心的具体承办单位,将按照省司法厅和科技厅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管理好、利用好中心,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发掘中心潜力,争取为全省智慧司法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围绕新基建与司法行政工作,中山大学孙伟教授、中国电信研究院谭华教授、广东省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吴志斌高工分别就5G、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与司法行政领域如何契合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来自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的彭松壁、杜翠凤、方鑫、郑理强4位专家汇报了如何把司法行政工作与产品开发结合,与会的韩国强、凌捷、黄琼、武继刚、滕少华、周元建、杜威教授等就司法行政工作结合新基建,开展智慧应用提出了建议。

  

  陈副厅长对各位专家教授的专业报告、对新基建与司法行政工作关联进行的研究与建议表示感谢,对开展研究讨论与产品现场展示相结合表示赞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紧紧围绕司法行政工作,结合“新基建”建设,开展重点装备和重点技术研究,助力司法行政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充分发挥体现协同创新中心的价值。二是希望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聚焦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在司法行政领域的应用,通过引入最新的现代科技产品,进行应用研究、产品试验和人员培训,使各前沿交叉技术领域互惠共享,使科技创新及应用成为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三是希望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加强与省监狱局、省戒毒局的交流协作,共同建设好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打造产学研一体的科技创新运作机制,争取多产出科技创新成果。

  省司法厅、省监狱局、省戒毒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人员、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