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哈工大(深圳)迎来首届本科毕业生,最高年薪超50万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6-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昨天,我为求知与梦想走进哈工大;今天,我为祖国繁荣和世界进步离开校园……今日我为哈工大自豪,明日哈工大为我骄傲!”6月17日,在哈工大(深圳)举行的首届本科毕业生证书颁授仪式现场,回荡着莘莘学子的青春誓言。
颁授仪式现场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魏军以及各学院院长、教授代表参加了首届本科毕业生证书颁授仪式。

  开场时,毕业生别出心裁地演绎了一段热情洋溢的快闪,用歌声致敬青春,燃动毕业时刻。

  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全新起点

  首届本科毕业生证书颁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姚英学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学位的决定》。毕业生们陆续上台,从主礼教授们的手中接过证书,并接受拨穗。在掌声中。他们将与自己的4年本科生涯作别,谱写全新的人生篇章。

吴德林和毕业生代表互赠纪念礼物

  吴德林代表学校和毕业生代表互赠纪念礼物。学校为首届本科毕业生精心定制了“纪念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牌,纪念牌印有毕业生姓名、学号以及“首届本科生毕业留念”等字样,祝愿首届毕业生在校训精神的指引下,书写新的人生华章。毕业生代表向学校赠送了全体毕业生精心定制的精美画册,其中包含了全体毕业生签名、祝福语以及入学、毕业时的两张班级合影,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甄良寄语毕业生

  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哈工大(深圳)后,这些学生经历了2017年哈工大(深圳)正式成立的喜悦,见证了孙家栋校友荣获“共和国勋章”、刘永坦院士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龙江二号”微卫星成功实现绕月飞行、仿生凤凰机器人飞上春晚舞台等一系列哈工大“高光时刻”,更亲历了2020年哈工大百年校庆的震撼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考验。甄良在致辞中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4年来的岁月芬芳。他的话勾起了同学们对于母校的“独家记忆”,这些片段在毕业的时刻显得弥足珍贵。

  甄良表示,在百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要求哈工大人“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站在一百年的新起点上,站在毕业季的新征程前,他希望同学们:第一要奋发作为,永远敢于担当、为国奋斗,为国家之崛起而自觉承担历史使命,努力在助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实现个人理想;第二要追求卓越,永远知行合一、勤于学习,在哈工大规格的磨砺下成方成圆、成器成才,在哈工大功夫的激励下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第三要改革创新,永远不懈追求、开拓进取,让改革和创新精神成为每一位学子基因的一部分;第四要团结合作,永远开放包容、心胸宽阔,这些品质“决定着你事业的高度、决定着你幸福的深度、决定着你成就的厚度”。

  以出色的成绩证明青春无悔

  这一届学生是“特殊”的,他们见证了哈工大(深圳)本科教育的开始,亲历了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日益完备的过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赵维巍则代表老师,对即将走上新征程的同学们献上寄语。他希望同学们能继承传统,为国奋斗;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自立自强,保持定力。赵维巍老师表示,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学生都是按照同一标准、同一要求培养的,但是深圳校区的学生“处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我们要求学生既要有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特质,也希望他们具有深圳改革的精神,希望这种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能影响他们的一生。”

  对于历史赋予的“特殊”地位,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金霄深有感触。他代表全体毕业生道出了心声:“2016级的同学们作为哈工大(深圳)的首届本科生,一直备受学校的格外关切与悉心栽培……我们在哈工大不仅学习了前沿的学术知识,还有追求卓越、为国担当的家国情怀。我们会牢记哈工大人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历史使命,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4年前,这些学生以“第一个吃螃蟹”的勇气和眼光,选择了成长中的哈工大(深圳);4年后,他们用亮眼的成绩单证明了自己的青春无悔。截至6月16日,哈工大(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中,国内升学128人,其中进入双一流高校继续深造的毕业生占比83.6%,主要升入清华、北大、哈工大、南大、上交大、浙大等知名院校。国外升学的63人共收到了128个海外院校录取通知,其中世界排名前50的高校有43个,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有84个。已签约就业的毕业生,去向为华为、腾讯、恒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银行、中建八局南方公司等知名单位,最高年薪达50余万。

  以多样的选择诠释“哈深”精神

  成功的路径不止一条,青春的选择拒绝单一。哈工大(深圳)首届本科生的“人生规划表”有着五彩斑斓的色彩。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郭桐硕因为成绩优异,从选调生选拔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位。他表示,自己很喜欢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环境,更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我今后的工作和我的专业紧密相关,我希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出一份力。”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叶一凡同学通过推免,留在哈工大(深圳)继续深造,他说自己对哈工大(深圳)情有独钟,“我喜欢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风格,也喜欢深圳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海纳百川、兼容并包的开放态度,哈工大(深圳)将哈工大和深圳的特质完美结合,是我无悔的选择。”

  经济管理学院金志贵同学选择了一条“少有人走的路”——支教。“我自己就来自乡村,深知教育对于乡村学子有多重要,所以本科期间我就立下了自己的志向,那就是做一名教师。”毕业前夕通过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村计划圆了自己的教师梦,金志贵丝毫不担心可能遇到的艰苦,“我做好吃苦的准备了!我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能让自己的经历更加丰富。我的选择可能跟大家不太一样,但一样有意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修子进选择了哈工大(深圳)的辅导员“1+3”项目,即先做1年的辅导员,再继续3年的读研深造。他觉得自己的选择别有意义:“本科4年,我们经历了哈工大第一个百年的最后4年;毕业后的4年,又是新百年的开始。站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我觉得特别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一年的辅导员时间,我要把自己在哈工大(深圳)学到的东西,传递给后来的学弟学妹;而在今后的深造中,我更会用深圳创新的精神要求自己,不断追求。”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吴锐婵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