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助力新职教,幼师再出发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作者:  2020-06-2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展示广州新时代下职业教育发展的盛况,表彰共同推动广州职教实现新跨越、新发展的“工匠军团”,6月20日上午,由广州市教育局指导、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广州日报大洋网主办的2020年广州第五届职业教育金睿奖分享会在广州日报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出席分享会并应邀为“最佳合作企业”颁奖。

  广州市教育局谷忠鹏副局长、广州市教育局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刘琦宝处长、广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刘林睿处长,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彭铁英会长及学校领导、获奖师生、最佳合作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技艺求精的奋楫新星、兢业无私的匠人之师,分享他们在职业教育新时代之路求知学技、特色教学、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与经验,探讨职业教育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创新型人才培养,助力实现“技术技能强国”的中华复兴梦。

  分享会上,现场公布了广州第五届职业教育金睿奖评选结果。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方向)荣获“最具前景专业”奖。为主动适应早期教育对优质师资人才的需求,我校联合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在全市率先开设了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方向)。该专业拥有一支结构良好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和完善的见实习基地,受到了家长与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我校廖柳洁、郭佳霓、卢泳同学获评“未来工匠之星”。我校推荐的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获得“最佳合作企业”奖。

  新时代下,探索构建产教深度融合、实践育人新模式,加快发展现代化优质职业教育,造就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势在必行。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广州幼师要立足新起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学前教育为龙头,艺术教育为补充,体育教育为发展”的专业发展方向,打造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专业体系,培养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学前教育艺术型实用型人才,造就“有梦·有艺·有为”的幼师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