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教育大学2020年招生视频访谈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20-06-24  字体:  

  

  点击查看香港教育大学2020年招生访谈视频

  中国教育在线讯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为一所政府资助的高等学府,致力透过提供师训教育,以及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多元学术及研究课程,推动教与学的发展。我们致力培育敏於思考、关怀社会及放眼世界的教育工作者及领袖人才,使之能够服务社区,推动变革。我们尤著重研究实力 — 积极促进研究发展,提升知识、学术及创新,务求对社会与人类发展,作出不懈的贡献。

  于2020年Quacquarelli Symonds(QS)世界大学排名中,本校在教育领域位列亚洲第二、全球第十六位。多项发展,足证教大这几年间变革转型所取得的成果。教大致力发展成为一所以教育为本、提供多元学科兼具研究实力的教育大学。

  招生视频访谈内容介绍:
 
  招生访谈嘉宾:香港教育大学环球事务经理 何静
 
  1请您为考生及家长简要介绍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今天可以在这里跟大家分享香港教育大学的一些情况。提到香港的大学,可能大家会知道香港一共有八所公立大学,香港教育大学也是其中之一,而且是列为教育部提前批次录取的本科的重点高校。香港教育大学有哪些特色呢?作为内地的同学,为什么要选择到香港教育大学来读书呢?带着这问题,我希望首先跟大家解释一下香港教育大学的课程的特色。 

  香港教育大学的课程分成五年制的师范类和四年制的非师范类,因为香港教育大学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学中唯一的师范类高校我们一直非常注重师范教育。在一百六十多年的历史当中香港教育大学为香港本地和周边地区培养了很多优秀的毕业生。目前在香港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小学幼儿园的老师,还有三分之一的中学老师也都是从香港教育大学毕业的年香港特区政府评定优秀教师当中,超过百分之七十也都是我们的毕业生。由此可见香港教育大学毕业的学生,如果毕业后决心从事师范教育,可以说我们的毕业生还是尽心尽力的。

  2内地的师范专业和香港的师范专业有哪些异同?

  接下来和大家分享香港跟内地的师范教育有哪些分别首先在香港是需师范教育学位课程才可以获得香港教育局的注册教师资格然后就是政府给大学学位配额限制每年大学可以招多少师范学生,是由香港政府制定计划,然后把配额分配到有开设师范课程的大学每一个师范生大学毕业的时候,可以直接跟香港政府教育局申请学位教师的教师资格证,也就是说我们的教师资格是学出来的,而不是通过集体考试获得的。在香港的师范生要修读五年学士学位课程这个跟内地不同。在五年当中,从大学的第二年开始,学生就要参加短期的实习。到大学的第三年第四年和第五年,每年各有一个学期要到学校去进行实习试讲甚至于主讲。师范要经过五年的时间才可以从大学毕业毕业后,他已经是一名完全合格的教师了。不管是从学习的水准上,还是说从实践的经验上我们的毕业生都已经有足够的知识和经验来教书。 

  3、请您介绍一下香港教育大学的特色专业 

  在五年制的师范课程当中,如果同学是选择语言类的师范课程,比如说中文教育或者英文教育,同学还需要参加必修课沉浸课程,到母语是中文或者英文的地方去教学、去实习,这样才更符合成为一个优秀教师的条件。同样,我们也有五年制的双学位课程,如果同学是对语言类或者是创意艺术的视觉艺术或音乐有兴趣呢,同学可以选择这样的五年制的课程,不仅可以做老师,同时也可以学习足够的专业知识,将来可以在专业领域发展,也可以继续深造。

  对于香港教育大学四年制的本科课程,大家应该会比较熟悉。但是,香港教育大学开设的四年制课程主要是以跨学科为主。如果同学希望学习的课程内容是超过一个专业,那大家可以有兴趣来了解一下。比如说,我们有全球及环境研究社会科学学士的课程,课程同时需要学习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环境科学及管理学等知识。又比如说我们有大中华地区研究社会科学学士的课程,同学能从多角度了解两岸四地的发展。课程会透过真实的数据及个案分析,使学生深入认识公共政策、医疗、房屋、区域融合等课题。

  其实,同学们在不同的领域都会在这四年当中有所得益,为未来的工作和继续升学做好准备。毕业之后可以在政府、传媒机构、NGO或专业领域都可以有所发挥。所以跨学科课程也是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如果同学有兴趣多了解一点,大家不妨可以看看我们的课程简介。

  4、香港教育大学的校园文化是怎样的? 

  很多同学都会关心,到底香港的校园文化是什么样的呢?首先,我们是希望培养同学国际化的视野,能够有爱心、互相帮助、心胸开阔。在校园里,因为我们的主要的授课语言是英文,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都在这个校园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互相学习和交流,了解世界各地的不同的文化。在当中增加互相之间的包容和爱护。

  香港的舍堂文化也是一个特色。宿舍不光是大家休息、住宿的地方,也是同学互相建立友谊、成长的一个地方。大学的第一年,可能你是受保护,被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去关怀爱护的小弟弟小妹妹。但是到高年级的时候,你要主动去关心其他的同学。而且在宿舍里,在不同的时节,同学会一起举办不同的聚会,会有很多令人难忘的活动。

  在学校的生活当中,同样有很多同学们非常向往社团。大家可以参加学校里的社团组织,也可以自己去创立新的社团组织。所以在学习之外,同学们还会有很多的精神和精力去搞一些活动,增加大家的团结和见识,也加深与同学之间的友谊。

  5、今年的招生政策有哪些新变化? 

  讲到报考香港的大学,作为家长,可能更关心招生政策是怎么样的。比如说,今年有没有特殊的一些安排呢?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我们的报名截止日期已经延长到七月十三日。希望同学们如果有兴趣可以尽早到我们的官网上了解招生信息。同时,在我们的网上申请系统提前提交报名。

  高考后,大家需要把自己的高考成绩上载,如果成绩符合要求,尤其是英文成绩也符合要求的同学,我们的教务处有机会会邀请大家参加网上的视像面试。那今年也因为这个特别的面试情况,我们会建立一个专门的网站给大家提供多一些应考的资讯,大家可以在面试之前早一点来做准备。

  6、选择到香港教育大学读书是否可以申请奖学金? 

  为了鼓励优秀的同学报考香港教育大学,我们还设立了多种入学奖学金,包括全额奖学金,还有全额学费、半额学费,还有单科的奖学金。那最高的奖学金可以达到港币18万5千一年。入学后,同学如果每一年的GPA成绩合格,还可以续领奖学金。除此之外,校内的学生事务处网站上也详列不同种类的奖学金。目的是鼓励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之余参加不同种类的活动,在各个方面都增加自己的知识。 

  7、有什么填报志愿要注意的事项? 

  我也希望借此机会来跟同学们说,在填写志愿的时候呢,希望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来考虑,报读的课程是否和现在学习的科目相匹配。用这样的方式来选择志愿,能够更好的为面试做好准备。

  如果同学希望了解更多关于香港教育大学的情况,也可以参加我们六月到七月上旬在网上召开的线上招生说明会。有兴趣参加的家长和同学可以直接写电邮到环球事务处的电邮地址(gao@eduhk.hk)。收到电邮后,我们就可以把下一期网上招生说明会的时间、链接和登入密码等资料提供给大家。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准备高考,考出心目中理想的好成绩,谢谢大家。

  (来源:香港教育大学环球事务处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