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2020届云上毕业典礼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6-2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3日上午10点,广州城市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云”上毕业典礼,在广园南校区8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部分教职工、毕业生代表,以及在屏幕前近万名毕业生、在校生和校友,“云”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又激动人心的时刻!

  会上,优秀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分别表达毕业感想和对学生的深深祝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连绪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由于疫情的影响,学院今天的毕业典礼首次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张连绪寄语同学们,要敬畏自然、珍爱生命;感受卓越、心系国家;认清形势,做好规划;心存感恩、懂得感恩。勉励同学们要永远珍藏大学生活美好而难忘的时光,珍惜同学情、师生情。祝福同学们在人生新的征途上,用执着的信念、青春的激情、过硬的本领,开创更加绚丽的人生,祝同学们一路平安、前程似锦!

  这次毕业典礼上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毕业学生戴上了学院专为他们设计的毕业帽,这在高职学院中属于首创之举。学院党委伍第政书记、张连绪院长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为毕业生整理毕业帽。

  毕业帽的外形灵感来源于木棉花,木棉花作为广州的市花,是英雄之花,毕业帽形似木棉,五片花瓣,代表了广州这座城市。同时木棉花,象征着蓬勃向上的事业和生机,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希望莘莘学子在离开校园之后,奔向更美好的未来。近年来,学院党委提出了“1年整理,2年变样,争取3到5年翻身,5到10年建成一流高职院校”的弯道超车发展目标,毕业帽以景为针、以花为线,分别用凤凰花、木棉花、风铃花、山茶花、桂花作为五个校区的风景主题,象征了学院南校区、北校区、海珠校区、滨江校区、越秀校区五大校区。5大校区构成一个整体,“聚在一起”是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散开”则是美丽的“五朵金花”,寓意全院师生员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将努力学院建设成为最有人情味的地方、最有文化味的地方、让每一个人最有成就感的地方,成为教职工的“善、和、乐、美”第二家园,成为广州市的名片“第九景”。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蔡佳丽 通讯员 峻松 摄影:王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