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考志愿填报前必看!象贤中学2020年线上开放日和招生政策问答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6-29  字体:  

  

  01 象贤中学是一所怎样的高中?

  象贤中学是广州市番禺区最古老的高中,始建于1826年,至今已有194年历史。学校已发展成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是番禺区属公办、全日制、寄宿制高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学校教师团队精良,教学成绩斐然,连续超过10年获得广州市高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近年来,普通高中班及国际班升学成绩齐头并进,屡创佳绩,已成为初中学生向往入读的优质高中。

  线上开放日回放链接扫码即可收看

  02往届的本科率和高优率(重本率)是多少?

  普高班:2019年本科率超90%,高优率约20%,重点班(弘贤班)高优率超75%。

  国际班:2019本科升学率100%。约75%学生进入美国综合排名前100的大学,约10%进入英国排名前10大学,约5%进入澳大利亚排名前3的大学,5%进入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本科院校。

  03象贤中学2020年招生计划是多少?

  2020年象贤中学招生人数共900人,其中450人指标到校,450人提前批。各类考生名额详见下图:

  04 象贤中学过去三年的录取分数线如何?

  过去三年按不同类别的考生,录取线如下表。

  05象贤中学2019年录取的最大志愿序号是多少?

  2019年最大志愿序号为4

  户籍生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4

  非户籍生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1

  外区生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3

  详细信息请参考下图:

  06如何填报志愿才能更容易被象贤中学录取?

  报考志愿要结合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及学生的预估分数综合评估。对于高分投档线以上的学生,报考象贤,基本都能被录入象贤中学的重点班。

  对于不超过高分投档线的学生,志愿填报上,要优先第一志愿填报象贤中学,提高被录取的几率。填报非第一志愿,也有可能被录取,但分数线会比第一志愿的考生高。

  07 设多少个重点班?重点班分数线大概要多少分才能上?如何分班?如何培养?

  设4个弘贤班(重点班),往年一般在650~660分以上能进弘贤班。

  会按中考分数进行编定四个弘贤班。弘贤班会集中我校学科的优秀师资,同时借助国际部的师资力量每周会安排外教上口语课,确保3年后有75%的同学过高分投档线。

  (弘贤班外教英语口语课堂)

  08 象贤中学2020年指标到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根据广州招考办公布,2020年象贤中学的指标到校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99分。

  指标到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是取近三年提前批统一计划户籍生的录取最低分数的平均分降低20分。

  09 象贤中学录取外区考生难度大吗?

  2019年象贤中学外区招生指标为138人,近几年象贤中学录取外区考生人数在100人左右,且以南沙区考生居多。因此,相对来说,外区生想要进入象贤中学,竞争不算激烈。

  2020年象贤中学外区招生人数为135人。欢迎外区考生报考象贤中学。

  10 哪些学生适合读国际班?

  如何报考象贤中学国际班?

  日后有打算大学出国留学的学生适合入读国际班。国际班实行小班教学,外教授课。学生将接受美国高中老师授课的美国高中课程,毕业将获得美国高中文凭,可申请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国的本科院校。学生英语能力较高,更容易适应海外留学的需要。

  国际班7月的入学考试安排在7月12日及7月28日

  请需要报考的学生直接联系国际部招生办,填写考试信息进行报名。

  电话 020-84786343

  杨老师 13560155540 /邓老师13802522355。

  11 体育和艺术特长生的招生政策是怎样?

  我校招收体育特长生(篮球,足球,田径项目),需获得区前三名,市前6的名誉才有资格参加现场选拔,中考分数不得低于广州市高中录取的最低线。

  我校没有专门的艺术特长生招生通道,艺术方向的学生需要与其他非艺术方向的学生以一致的中考分数线考入象贤中学。学生入读象贤后,在高一分科时,可以选择艺术方向(美术,音乐),我校会为艺术生每周安排专门的术科课程。

  12 象贤中学交通方便吗?

  象贤中学位于广州番禺区沙湾文化古镇内,交通便捷,校门口有多条公交线路,直达地铁3号线市桥站。

  从番禺区市桥自驾车前往象贤中学,车程约10—15分钟。

  从海珠、越秀、荔湾、天河、白云、黄浦或南沙区出发,自驾车前往象贤中学,车程约20分钟—1小时左右。

  从花都、从化、增城区出发,前往象贤中学,车程约1.5小时 。

  如约助学定制公交:学校根据学生出行需要,每周安排专线公交方便出行

  13 学生的学习环境如何?

  学校占地面积150多亩(超10万平方米),整体环境很优美,绿化面积非常大,被评为“广东省绿色校园”。

  学校拥有先进的教学场馆和设施,如图书馆、科学楼、综合楼、艺术楼等。学生课室宽敞明亮,配备一体化教学平台、空调。

  功能场馆近几年新增了许多功能课室和先进设施,配有室内外篮球场、钢琴房、古筝房、机器人室、心理课室等,学习的硬件条件非常不错。

  14 学校的饭堂伙食怎样?

  学校共有2个饭堂,均为A级饭堂,提供的菜式营养均衡,款式多样。

  15 学校的宿位有多少?

  象贤中学宿位充足,能提供给全部学生。

  学生也可选择走读,不住宿。走读生可以选择中午在宿舍午休。

  16 学校的住宿条件如何?

  普高班宿舍是8~12人间,国际班宿舍是6~8人间。

  所有宿舍享有独立阳台、卫生间、冲凉房、空调、风扇等,宿舍楼免费提供热水和有偿的洗衣服务。

  (宿舍内部环境)

  活动和兴趣发展

  17 学校的学生社团开展情况如何?

  象贤中学现有40 多个社团,涵盖舞蹈、音乐、美术、体育、语言、旅游、计算机、礼仪等多个领域,为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现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也为学生在理论学习之外,提供了实践的机会。

  18 学校的学费、住宿费、伙食费是多少?

  普高班的学费是1175元/学期。

  国际班的学费是11.8万/学年,每年缴纳学费1次。

  住宿费全校统一是500元/学期,伙食费按实际点餐打卡,一般是10-15元每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