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对标双高建设要求,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7-0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遵循“高素质为本,高技能为重,高就业导向,创新促发展”(简称三高一创)的办学理念,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核心,持续打造“政校协同、产教融合、校院两级、校内校外、线上线下、信息支撑、师生连通”的“全天候、立体化”广轻就业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核心能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快速反应,调整方案,摸清底数,精心部署,定期研判,拓展岗位,精准帮扶,全员全程全方位发力,多措并举稳就业,截至6月下旬,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1%。 

    一是强化网格管理,成立由班主任、辅导员、心理指导教师构成的“就业工作微网格”,实时动态跟进、核查、指导、服务毕业生就业;

  二是拓展就业资源,以就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省产教融合促进会、轻工职教集团等10大产教融合平台和10个产业学院,建成包含3532家企业的就业资源库。充分利用建校87年的丰富校友企业资源,充实就业岗位数量。 

  三是开展分类指导和服务,根据专业和个人特点,进行就业技能培训、精准岗位推送、升学辅导、入伍咨询、“三支一扶”宣传、创业培训;四是精准困难帮扶,全覆盖摸清就业困难毕业生情况,进行“一对一”跟踪帮扶。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初次就业率和用人单位满意度均高于98%,毕业生就业地域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佛山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