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行督学顾问聘任仪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7-0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健全和完善教学质量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发挥教学督导在培养教师队伍、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当中的重要作用,7月2日上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督学顾问聘任仪式在“教工之家”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天骥教授,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名誉会长李春洪先生,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先生,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书记、心血管内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景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刘李伟教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教授,珠江教育医疗集团执行董事、联席总裁续红女士,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李建超书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副校长龚鸣女士、黄南松教授,财务总监刘振宏先生,校长助理罗永明先生、赵过渡先生、代燕飞先生,珠江教育医疗集团、教育发展中心副总经理杜展鹏先生,以及我校部分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副校长黄静波教授主持。

  黄静波教授首先介绍与会领导及嘉宾,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黄静波教授表示,经学校研究,拟聘任六位专家学者为我校督学顾问,他们分别是:黄天骥教授、李春洪先生、梁庆寅教授、赵康先生、王景峰教授和刘李伟教授。

  喻世友校长向各位督学顾问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喻世友校长表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从2006年办学至今,经过14年的发展,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成果、社会声誉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各个领域走在广东省民办大学甚至全国民办大学的前列。

  学校制定思政、通识、学工“三位一体”特色育人模式,形成了培养学生“成人”的多维育人体系;学校确定“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模式,实行完全学分制和自由转专业;学校建立二级管理制度,把权力和责任下沉到院长和系主任身上,行政与教师融为一体,所有教职员回归“教师”本身,一切以培养学生发展为中心。

  目前,学校12个专业荣膺中国六星级专业,位列2020中国独立学院全国第四;会计学专业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专业入选2019年广东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获得2019年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

  喻世友校长表示,学校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学校每位教职员的付出,更离不开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今年是学校为实现建成“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战略目标,实施打基础、出特色、上水平“三个三年发展规划”第三阶段(2019-2021)“上水平”的第二年,学校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各位督学顾问的支持和帮助,针对学校存在的不足,希望各位督学顾问积极向学校“挑毛拣刺”,双方共同努力,向建设“中国一流民办高校”砥砺前行。

  李建超书记就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学校成立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最后,举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督学顾问聘任仪式,续红女士、喻世友校长为到场的五位督学顾问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胡青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