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为高考学子壮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7-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了一个月的高考考场,终于迎来了2020届高三学子。

     莫道明董事长、全体学校领导和高三教师都身穿大红T恤,列队为高三考生出征壮行。

  7月7日早上,晨曦破晓,朝阳初升,天边一片殷红的朝霞,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被霞光笼罩,一派祥瑞之气。一排大巴车静立待命;第二连廊上,莫道明董事长、全体学校领导和高三教师都身穿大红T恤,整整齐齐地排成一列,为高三考生出征壮行。

学校调用一批大巴车作为送考工具,一天4次送、接考生,确保考场-学校无缝链接

  7:30左右,高三考生们排队到第二连廊,精神抖擞,状态饱满。领导和老师们笑着和考生逐个击掌,祝福他们扬眉亮剑,大展身手!温暖的笑容平稳了考生紧张的心情,鼓励的话语燃起了他们昂扬的斗志!大家排队上车,各班班主任站于车门口,细致地检查每一位考生携带准考证、文具情况,一遍又一遍地嘱咐着考试注意事项,唯恐漏掉了一句话。

 祝高三学子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考生集结完毕,大巴车徐徐离开了学校,驰往考点。校领导、高三班主任和高三全体老师、专职心理老师都会随车前往,他们在整个考试期间都会一直在考场外守候,做考生心中的“定海神针”。

  高考是人生的盛典,承载了社会、学校、家长的希望和自己的梦想,每个考生都压力重重。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在高考冲刺阶段,省实附中常务副校长黄冬玲、副校长江秋明以及党总支书记兼副校长钟民等校领导走进高三年级各班班会课上,为高三同学传授备考妙招,赠送高考锦囊;高三全体教师以科组为单位,为高三学子录制了情深意切的祝福语视频;高一、高二学弟学妹们更是通过喊楼、舞狮、献歌、赠送小礼品等形式为高三的学哥学姐加油助威。

学生食堂用心为考生准备了高考套餐,还特设了两个高三窗口。

  为了在高考期间合理高效地安排时间,为高三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学校精心编制了送考时间表,调用一批大巴车作为送考工具,一天4次送、接考生,确保考场-学校无缝链接;生活教师随时待命,保证考生睡得安稳,休息充足;学生食堂用心为考生准备了高考套餐,有蒸品菜、红焖菜、煎卤菜、小炒菜、蔬菜、炖汤、例汤、手工菜等三十几个菜式,菜名更是满满好意头:蒸葱油鸡叫“一鸣惊人”,香芋扣肉叫“扣中真题”,肉末粉丝叫“纹丝不乱”,清蒸鱼腩叫“游刃有余”,肉片炒菜花叫“锦上添花”,青红萝卜煲龙骨叫“状元及第栋梁材”……美味的菜品配上好的菜名,好吃更有意义,对考生而言也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食堂还特设了两个高三窗口,考生用餐无需长久排队,一二分钟即可买到心仪的饭菜,大大节省了时间。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才期。省实附中校风优良,学风浓厚,有着勤奋敬业、乐于奉献的老师群体,和勤学向上、成绩优异的同学们。相信本届高三学子在这场知识和智慧的激烈角逐中,定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再次刷新成绩记录!加油!少年!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