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同忆如歌岁月,共盼美好未来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作者:  2020-07-0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日上午,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和江门幼儿师范学校承办的第十六期海外华文幼师班结业典礼以网络视频的形式举行。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调研员沈卫红,广州市海外交流协会调研员肖春辉、施宝良,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江门幼儿师范校校长黄锦棠等领导和两校44名海外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难忘时刻。
  此次大会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华文班学员过去十个月的点滴:初来广州时的新奇和兴奋,学习汉语时的认真和专注,展示才艺时的自信和从容......培训期间的汗水和微笑、辛勤和收获都在视频中一一展现,带学员们重温了难忘的培训时光。
  会上,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丘毅清校长回顾了华文班在疫情期间的战“疫”历程,向始终支持学校防疫工作的各方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坚持网络学习的华文班学员表示欣慰和感动。丘校长还鼓励学员们坚持学习,努力成为传播中华文化、传递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为海外华文学前教育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沈卫红调研员在会上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回顾了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十六年来的贡献和成果。同时,她对华文班学员们坚持网络学习表示欣慰,并期待学员们都能学以致用,将学习到的专业技能和中华文化知识运用到当地幼教工作中,成为传承中华文化、促进所在国人民与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新的主力军。
  丘毅清校长为23名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老挝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朱茂清副校长宣读了第十六期华文班“优秀学员”的表彰决议。随后,来自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和江门幼儿师范学校的海外华文幼师班学员为来宾奉上了精彩的汇报演出。
  丘毅清校长为学员代表安禄丁颁发证书
  武术表演《行云流水》展示了我国传统体育项目太极拳,体现了刚柔并济、同归自然的和谐之美;朗诵《花韵四季》以“花”为主题,将古典诗词和现代汉语相融合,展示了汉语的独特魅力;歌曲联唱《感恩有你》表达了学员们对老师、学校的感恩和不舍,以歌曲为纽带,将学员们和学校紧紧联系在一起。学员们在汇报演出中既展示了流利的汉语口语,又表现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令人赞叹不已。
  从2004年起,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连续承担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已有16年,完成了十六期的海外华文幼师班的培训任务,为东南亚多个国家或地区培养海外幼儿师资共531人,这些学员作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文化沟通的使者,将中国的传统民族文化更多更好地向世界传播和发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