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南理工大学举行2020届“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7-0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2020届 “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共有9098名毕业生第一批获得学位。其中,本科毕业生5773人,硕士毕业生3019人,博士毕业生201人。此外,尚有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105人。

章熙春书记授旗

  今年毕业典礼主题是“鲲鹏展翅 云‘鲤’相约”,结合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从6月30日开始,学校分别在全国5个城市分会场举行仪式,满足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在7月9日主会场现场,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相结合方式向毕业生推送,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典礼,让更多未能返校同学体验毕业典礼。

  分会场送典礼上门

  “拨穗正冠”,把象征着麦穗的流苏从学位帽右边拨到左边,是一名学生的求学生涯中最高光的时刻,也是最美好的回忆。而仍在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样一个简单而又强烈的愿望变得可遇而不可求。不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需要。然而,既要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想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情感需求,给大家留下深刻回忆,面临这个“两难”问题,华工又给出怎样的答案呢?

高松校长致辞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利用到深圳出差的机会,为22名同学进行了一场特殊而难忘的学位授予仪式。学校副校长李正,有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学位授予深圳分会场

  7月4日,学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均教授利用出差机会特地为武汉未返校毕业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学位授予仪式,7位同学参加了本场学位授予仪式。

  7月5日,华南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全国分会场分别在成都、长春举行,学校副校长李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俊彪分别前往成都、长春,为参与仪式的2020届毕业生授予学位。

  7月6日下午,学位授予仪式南宁分会场在广西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市政院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郅强为毕业生颁授学位。

章熙春书记向毕业生寄送电子成长档案

  这5场特殊的仪式,让薄薄的证书不再是简单的白纸黑字,更让它充满了温度与温情,也让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身在武汉的化学与化工学院博士毕业生的何天骏同学开心地表示:“旷日持久的疫情并未拉开我们与母校的距离,从爱心抗疫物资到这场仪式,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母校的温暖与关怀。”

  “云”典礼增强参与感

  由于疫情,许许多多的毕业生们无法亲临现场,亲身感受那份真实的热烈。为了弥补这份遗憾,学校运用虚拟现实“云”入场技术为今年最特别的毕业典礼助力。“毕业典礼的每一个流程我们都会让属于你的三维虚拟人物来体验,仿佛自己就置身于其中。”

  据介绍,学校用360度全景相机拍摄2020届毕业典礼真实现场,投影到虚拟现实空间,同时用Unity3D开发虚拟毕业生人物模型。场外毕业生可通过直播入口在线浏览360度全景毕业典礼现场场景及虚拟毕业生人物,使其有身临其境的切身感受。

  学校还向第一批获得学位的5773名本科毕业生寄送“电子成长档案”。电子成长档案以个性定制为核心,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串联打通学校多部门系统,整合学生在校多方数据,以生动活泼的微场景插画定制H5形式,采取内容与场景相融合的方式,一幕幕呈现学生个人在校的点滴回忆,覆盖“我”从初入校门到毕业告别的全过程,全方位展现当届本科毕业生在学习、生活和实践中的付出和收获。

  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为纪念为支教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李莎,华南理工大学决定将研究生支教团命名为“李莎支教团”,鼓励更多毕业生奉献西部、投身脱贫攻坚事业。

  赠送定制版古树茶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学校从对口帮扶地区——云南省云县购买10000多份普洱生茶赠送给全体2020届毕业生作为毕业礼物,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云县脱贫攻坚。

  为引导全体毕业生关心国家脱贫攻坚事业,增强使命担当,学校在包装上设计两则标语,第一则标语为“珠水沧江心连心,脱贫奔康手牵手”,其中“珠水沧江心连心”是指以学校地处广州的珠江与云县所在临沧市旁边澜沧江借喻两者之间深厚的感情。第二则标语为“携手脱贫奔小康,青春新火试新茶”,其中“青春新火试新茶”是借喻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勉励他们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建功新时代。

  对于未能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的毕业生,学校将通过邮寄的方式将茶饼寄送到他们手中。据了解,本次普洱茶为云南省云县白莺山古树茶。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卢庆雷 许颖  图:赵春旭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