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云端”毕业礼,迎来7208名毕业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7-1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0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慧,副校长温希东、马晓明、李月,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各二级学院及职能处室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各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近300人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董朝君主持。

  “线下+线上”同步直播 让毕业季不留遗憾

  为了让毕业生的青春不留遗憾,今年学校的毕业典礼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直播进行的方式。毕业典礼线下会场依旧在熟悉的西丽湖校区体育馆举行,同时通过企业微信客户端进行“云端”同步直播,实现“线下、线上、校内、校外”同步进行,让身处各地的毕业生、老师、校友、家长们,能够通过直播,跨过山和大海,穿过车水马龙,在深职“云端”相聚,共同见证属于2020届毕业生们独一无二的毕业典礼。

杨欣斌作了题为《担当时代责任 创造美好未来》的致辞。(张雷 摄)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马晓明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情况,并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今年,深职院共有7208名毕业生,其中,6663人获得拓展证书。2020届学生勤奋学习、苦练技能,有28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有5人次获得国际竞赛奖项,有24人次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奖项,有125人次获得省级大赛奖项。205名同学被评为优秀毕业生。截至目前,深职院毕业生已就业签约4935人,另有35人报名基层就业项目、32人开启创业、110人出国出境深造、134人报名参军、1578人报名参加专插本继续深造。

2020届7208名毕业生光荣毕业。(简嘉禹 摄)

  毕业生代表传播学院17数字图文信息技术林志峰同学、教师代表化生学院李永红教授和优秀校友代表医护学院2007届护理专业的毕业生赵建深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毕业生代表们还为辛勤耕耘的教师、辅导员、医务人员、宿管、保安代表等献花,向母校深职院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也向在疫情期间所有的白衣战士和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的不求回报,感谢他们的谆谆教导。

毕业生代表们为辛勤耕耘的教师、辅导员、医务人员、宿管、保安代表等献花(简嘉禹 摄)

  担当时代责任 创造美好未来

  典礼上,杨欣斌作了题为《担当时代责任 创造美好未来》的致辞,他说,2017年,同学们怀着青春的激情与梦想,选择在深职院度过自己最美好的时光。3年来,同学们在学校和老师的精心培养下全面发展,学校由衷地为大家的成长和进步感到骄傲!感到骄傲是因为同学们学有所成;是因为同学们前景光明;更是因为同学们的责任担当。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在享受收获的同时,更要思考将来要承担的责任,并引用深职院优秀校友的案例,让毕业生从师兄师姐成功的身影中明白何为责任担当,如何担当责任。他强调,作为深职院的毕业生,一是要胸怀家国、兼济天下。特殊时期更加培养特殊的品格,经过疫情的洗礼,同学们应该进一步提升思想,提高站位,在更大格局中看待复杂问题,定位个人发展。二是要坚守初心、技术报国。要“精于工”“匠于心” “品于行”,坚守技术报国初心,争做新时代大国工匠。三是要立足平凡、行稳致远。要区分“平凡”与“平庸”,平凡不等于平庸,平凡的岗位,一样可以担起不凡的责任;要克服急功近利的心态;要脚踏实地,踏实过好每一天,一步一个脚印。用平凡又动人的奋斗经历,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毕业生代表认真聆听在校的最后一课。(简嘉禹 摄)

  紧接着,杨欣斌为14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一一颁发了毕业证书,并与各学院院长、书记和毕业生代表们合影留念。同学们身着崭新的毕业礼服依次入场,向为他们学习和生活一直付出的校领导握手致敬,接过象征他们三年努力和成绩的毕业证书和拓展专业证书,为自己在深职的三年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

(简嘉禹 摄)

  典礼最后,《歌唱祖国》的歌声在体育馆内响起,全体毕业生们通过“云端”进行了线下线上大合唱,将整个毕业典礼推向了最高潮。2020届毕业生“云端”毕业典礼在校领导对毕业生的殷切祝福和寄语中圆满结束。

  多彩主题活动 为全体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

  据了解,今年的毕业典礼,学校通过强调“未来可期”概念、书记校长为所有毕业生逐一颁发毕业证书、组织毕业生“云端”大合唱、开展丰富多彩的毕业季主题活动等,为全体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体现了深职院整体文化氛围和毕业典礼的仪式感,提升了母校在毕业生心目中的情感地位。

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及职能处室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各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近300人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张雷 摄)

  毕业典礼之外,学校职能处室和各二级学院也举办了特色活动,为整个2020届毕业季营造了属于2020届毕业生独特的毕业氛围:学生处承办了优秀毕业生评选表彰、文明离校宣传、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校团委承办了“声浪——献给2020届毕业生”毕业云晚会活动;管理学院承办了十年“‘管’约,职等‘理’归”主题活动;传播学院承办了 “毕业季,我想说”留言板活动和“青春留影”毕业纪念活动;艺设学院承办了“印象-深职”绘画比赛和毕业生优秀作品云发布会;商外学院承办了“感恩·铭记”“以你之名”“青春不散场”等主题活动;化生学院承办了“踔厉奋发,共赴韶华”主题活动;建环学院承办了“深职鹅们,喊你云游深职”直播活动,再一次带领同学们游览深职每一个难忘的角落;汽车学院承办了“母校情怀”云端感恩直播活动;人文学院承办了“人文直播·翻滚吧!后浪”云直播活动……各二级学院还在毕业季组织最后一次学生党员“云端”组织生活会和最后一次“云端”班会。这些特色活动,为毕业生的深职生涯,添上最后浓墨重彩的一笔!

  (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甘丽聪 张雷 简嘉禹 王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