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SI大学排行榜深圳大学全球排名提升43名,继续领跑“全国进步最快”的大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7-1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9日晚,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公布了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十年又四个月)的统计数据。深圳大学7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全球排名868位居全国高校第62,较上次排名提升43名,继续领跑“全国进步最快”的大学。

  ESI每2个月公布一次统计数据,一般都是在上一次数据的基础上增加2个月的数据,但是每年5月份会去除掉最旧的一年的数据。

  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一共304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 。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包揽前三。深圳大学共有工程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物理学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全球排名868,提升43名,成为进入前100名的高校中进步最快的大学,全国排名也从上一次的第64上升至第62,提升2名。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大学发表论文17420篇,文章被引172263次。该校保持科研热度,不断有新的科研成果出炉,近两个月来两名教授带领团队分别在微生物组学领域和化学材料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并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高被引作者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王若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