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又一学科上榜!广东医科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医科大学  作者:  2020-07-10  字体: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北京时间7月9日晚, ESI发布了最新数据,数据显示,广东医科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学校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广东医科大学全校上下形成了一个共识,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2019年学校党代会将“以学科建设为主线”纳入到“1133”发展战略,并将2020年确定为“学科内涵建设水平提升年”。
  广东医科大学一直重视学科建设,近年来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学科水平有了较大提升。2016年以来,学校新增广东省重点学科4个,其中攀峰重点学科1个,优势重点学科2个,特色重点学科1个;入选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3个;新增“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5个;新增硕士一级学科5个、硕士专业学位1个;学校新增直属附属医院5家,附属医院入选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老年病科入选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2019年首次进入CWUR和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榜。
  广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科实力较强,2015年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现已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5‰,是省级攀峰重点学科,是国家特色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建立了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珠江学者设岗学科2个。药理学与毒理学作为又一上榜学科,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广东医科大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等学科的建设发展也持续向好。
  学校按照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1133”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学科内涵建设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广东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