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本周六晚,专家在线“助力考生圆梦”,教你填好高考志愿!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7-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刚刚结束了高考,相信许多考生现在都感到身心很放松,期待着成绩的公布,然后根据成绩进行填报志愿。经历了十二年寒窗苦读,期望考入更高学府,考生内心一定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但事实真的会如人所愿吗?

  曾有一项针对“当代大学生对所学专业满意度”的调查表明:有42.1%的大学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不满意。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有65.6%的大学生表示将另选专业。许多大学生甚至毕业时也不知道自己将来要从事什么职业。原因是这些学生没有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所以在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时并没有依据对自身特点的认识,也没有站在关注自己潜能发展的角度去正确选择专业。往往听从父母的意见选择所谓的“热门”或“好就业”的专业,却忽视了自己的兴趣和能力。一旦进入大学或走上工作岗位,才发现自己缺乏兴趣或不能胜任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从而丧失了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如何做好规划,少走弯路呢?《红姐姐信箱》在近20年来300多场考前心理辅导中发现,志愿填报与生涯发展密切相关。就在上个月,《红姐姐信箱》20周年系列活动——“助力考生圆梦”先后开展了两场:由北大景玉平教授主讲的“调节心态 轻松迎考”心理篇;由广东省人民医院营养科马文君主任主讲的“考前营养攻略”营养篇,深受学生和家长好评,收看人次达20万。第三场志愿篇“职业生涯志愿填报”专题将于7月18日(本周六)晚在广东电视台触电新闻直播。届时,红姐姐团队将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附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之宁与广大考生、家长交流热点话题。

  据了解,李之宁老师作为广东省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学德育高级教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教育部课题“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专家助理成员,她在高中生生涯发展与志愿填报方面经验非常丰富。她将从生涯发展角度,剖析志愿填报的关键所在,帮助考生认识自我,学会选择,了解高校及专业,慎重对待专业调剂,从而科学合理填报志愿。同时,对于家长在“孩子填志愿想给孩子提建议,又怕误了孩子一生”、“不知如何选择好大学”等方面的困惑,李老师也将进行指导。

  考得好,更要填得好!赶紧长按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并分享给身边的亲友准时收看哦!

 

  【直播时间】7月18日 20:00-21:10

  【直播号】广东电视台触电新闻红姐姐信箱

  《红姐姐信箱》简介:

  20年来,“红姐姐信箱”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广州市尊师重教促进会、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等单位的支持下,与全国各地逾千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百所高等院校、80家心理机构、100多个省市教育科研部门、国内50多家媒体建立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构建了“立足广东、辐射全国”的文化教育传播服务体系。

  红姐姐文化机构口碑好、信誉高,多年来热心社会公益服务,旗下的《红姐姐信箱》20年来服务于儿童青少年和家长,100多位“红姐姐成长讲师团”成员致力于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亲子教育的研究和实践,开展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活动。作为中国大陆首家青少年服务学习组织机构,其中,以“旅行、知行、修行”为理念,以“为了更好的孩子,更好的学生,更好的公民”为宗旨的红姐姐服务学习已在全国开展了24届,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采编团队两次全程拍摄并播出50分钟专题节目《大坳山24小时》和《商战小精英激战崖城》,在社会上获得广泛好评。《红姐姐信箱》心理辅导活动已持续开展20年,考前心理辅导公益活动300多场。今年受疫情影响,调整为网络直播形式。2020年6月,针对中高考学生开展考前辅导系列讲座,分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景玉平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马文君做直播。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