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本科高校投档“火爆“ ,有高校比去年排位上升1万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8-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6日,广东省招生办对本科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开始投档,共投出88876人,其中,文科投出17126人,理科投出71750人。绝大多数公办优质高校生源充足,第一次投档即满档。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18日录取结束,同日将投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最低分数线上考生档案。

  高水平大学投档分普遍较高

  “双一流”大学深受考生欢迎,考生报考踊跃,投档线高企,特别是一些名校投档线远超高分优先投档线。比如,清华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50分、694分,北京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45分、693分,复旦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41分、691分,上海交通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40分、691 分,基本都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一百多分。

  今年,省内高水平大学生源充足,大部分院校都一次性满档,且投档分数线远超高分优先投档线。比如,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理科投档线达652分,中山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05分、629分,华南理工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98分、618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91分、608分,暨南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90分、602分,华南师范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73分、589分,深圳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69分、588分。

  新兴大学彰显实力

  在此次投档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招生358人,比去年增加了167人,652分、最低排位3185位,最低排位比去年高出390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经过第一年招生后,第二年的投档进步飞快,文科以591分、2949最低排位;理科608分、16024位最低排位,最低排位较去年提升9832位。

  在提前批投档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位居广东高校文理投档第1名,文科618分、532最低排位和理科663分、1633最低排位。南方科技大学以理科657分、2370最低排位位居广东高校理科第2名。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也在提前批文理科进行录取,最终文科538分、理科532分录取422名考生。

  新型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异军突起

  如深圳技术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理科类投档线分别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29分、15分,且两所院校理科类一次性投档均满档。

  文科方面看,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警官学院、深圳技术大学等高校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率达到70%以上。

  理科方面看,深圳技术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实现100%投档。东莞理工学院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率达到90.1%。广东金融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警官学院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率也较高。

  此外,部分独立学院也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都有投档。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