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医科大学今年秋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8-2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3日,广东医科大学今年秋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根据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学校继续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老生分批错峰返校,“证”“码”齐全缺一不可


  老生于8月23日、24日、25日分三批错峰返校。学生抵校消毒后走专门的学生通道办理报到手续。在返校接待处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身份证、学生证、健康码,提交健康卡等,体温及“证”“码”“卡”均通过审核后方能正式回校。报到现场架设帐篷,全场防晒防雨。现场要求人与人之间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报到的学生须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全程全身防护。现场设有临时观察点,医务人员全程驻点,以备疑似、突发情况出现。为减少进出校园的人车流量,学校实行严格的进校审批制度。

  测温凭证入宿舍,原则上不能出校

  “学校规范流程,都是为了大家安全,这样返校我们觉得安心,也很愿意配合。”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到达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宿舍,经一楼测量体温后,凭学生证进入宿舍。学校每栋宿舍出入口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各类注意事项。每栋宿舍专门设有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以及独立观察区等。学校充分考虑到校园生活的实际需求,实行人性化管理。物流经审批后可以进校园。学生原则上不出校园。

  食堂错峰就餐,教室全面消毒

  学生食堂环境优雅,不时有师生进餐。学生食堂采取错峰就餐形式,每餐营业时程延长一个小时。目前学校各个食堂所有窗口已经全面开放,同学们既可打包又可按规就坐堂食。学校教学楼已经全面消毒,座椅整齐、地面干净。教学楼入口地面醒目标注距离提醒。一切准备就绪,只等学生上课。

  领导师生站岗,迎接学生返校

  为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悉数化身“接待员”,迎接学生返校。还有不少学生提前返校主动报名成为学生志愿者,在学生返校接待点负责消杀、量体温等工作。身穿密封防护服的志愿者在高温天气下很快就汗流浃背,不少志愿者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时就知道任务不会那么简单,但是这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能为同学们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累一点不算什么。”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表示,为了学生平安、健康、快乐地返回校园,开启正常的校园生活,学校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和规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学生们调整好心身状态,做好各项学习的准备,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不负青春韶华。

  为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学校为学生返校做好了精心准备,除了精准安排学生分批返校时间、推送返校注意事项和各种暖心提示、升级校园学习生活设施等。学生返校后,学校还将通过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与卫生管理、师生健康监测与报告、配备充足防控物资、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等措施,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健康和事业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冯锦山 王丽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