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部署新学期工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20-08-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特殊时刻,8月26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大会,梳理工作进展,谋划重点任务,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刘锦,校长孙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学清,党委委员、副校长吴跃文,党委委员、副校长许志良,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武副书记主持。

  会议以书面形式印发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校党政重点工作》,各部门书面汇报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会上,张武副书记通报了学校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结果分析和整改落实情况。

  双高建设、申办高职本科、高技能扩招工作是学校当前面临的重点任务。教务处王瑞春处长、人力资源处胡锦强处长、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专项办公室陈正学主任分别就高职本科、双高建设绩效考核、高技能扩招专项工作进展作专题汇报,各位分管校领导也就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提了要求。

  孙湧校长系统梳理了学校暑期开展的九项工作,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宏观形势。孙湧校长指出:国家要求深圳特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对深圳职业教育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新冠疫情深刻影响着世界格局,正引发一系列重大变革;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学校作为信息类高校应该主动担当,承担起为国家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重任。

  有鉴于此,本学期学校工作应在加强党的建设、防范重大风险、提升综合办学水平、优化拓展学校办学空间、深化制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推进一流教学团队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提升内部治理水平提升等九大领域集中发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迈向更高水平。

  校党委刘锦书记指出:今天恰逢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深圳用了40年的时间,从小渔村崛起为美丽繁华的大都市,彰显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学校扎根深圳,更应向深圳学习,秉承特区精神,紧跟时代潮流,勇当时代尖兵。

  结合学校工作,刘锦书记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登高望远再出发。作为一所特区高校、一所先行示范区高校,作为“双高”校建设立项单位,学校必须坚持高站位担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双高”校的基础上,扎实认真做好“十四五”、职教本科、世界一流信息类高职名校三大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规划。加快“双高”校建设11项重点任务和两个专业群建设重大任务落地,全力推进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分批次开展高职本科试点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建设职教本科专业课程体系与育人资源,推进高职本科人才培养产教科融合。

  二是吐故纳新促改革。学校治理必须转变为“向改革要活力,向制度要效率”的高水平治理模式,不断优化学校管理,切实让制度有效运行起来。开展以结果为导向、用数据来说话,突出绩效意识,强化精准考核的新形势下的新变革。牢牢把握教学质量这一生命线,坚持开门办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提升专业对口率,促进高质量就业。

  三是固本强基创实绩。着力建立一套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全校层面优化布局专业群,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改革,进一步优化“平台+模块”式课程体系建设。对接主流产业,组建产业学院,着力提升招生宣传实效,把好就业质量关,帮助学生实现高薪就业、高端就业、高质量就业。

  文字 / 王家栋 

  图片 / 曾江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