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研学实践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将制定研学实践地方标准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8-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8月28日,广州市研学实践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召开。大会表决通过协会章程,并表决通过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理事。广州市教育局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广州市第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等78家单位会员出席大会。

  广州市研学实践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校长吴浩宏担任首届会长。会长吴浩宏介绍,协会不仅督促会员单位充分保障研学实践工作的教育性原则、实践性原则、安全性原则、公益性原则,还将依托广州特色资源,开发具有广州特色的精品研学实践线路,培养一批高素质研学实践导师队伍,制定一批研学实践地方标准。协会一方面服务会员,针对研学实践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及共性存在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一方面也将在研学实践政策制定、规范管理等方面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和政策建议。

  “研学是教育的诗和远方,实践我们永远在路上,”广州市教育局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刘琦宝会上说,“我们很有必要在新的时代更加高度重视研学实践活动,不断拓展教育边界,引导学生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在真实的情境中去体验合作探究,真正形成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刘俊主讲《构建广州市研学实践行业生态圈》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深耕职业教育40余年,着力内涵建设,推进深化产教融合、有效促进校企合作。为创占领学术和行业制高点,推进广州地区研学实践质量,2018年12月,率先向广州市教育局建议由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为主要发起单位,联合两个协会(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和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共同发起成立广州市研学旅行协会。研学实践是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协会此次成立,是为更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小学生研学实践的批示,着力提升广州市中小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职业规划意识。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到会对广州市研学实践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协会成立后,在广州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共享资源汇聚智慧,为广大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做出榜样。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崔文灿 张鸣秋 曾鹏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