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航海学院喜迎返校学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航海学院  作者:  2020-08-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在8月24、26、28日,广州航海学院一批批可爱的同学们终于顺利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

  在学校正门,返校学子在进校通道上排起了队伍,工作人员站在进校通道两侧,认真对每名同学进行查看健康码、体温检测、行李消杀、更换新口罩等防疫操作,动作娴熟规范,配合默契高效。学工处、保卫处、后勤处、各二级学院、学生返校专班工作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共同迎接学生返校。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同学们一路“通关过卡”,欣喜踏入日夜思念的校园。学校还安排了专车帮同学们运送行李。这次返校方式别样新奇、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场面秩序井然,同学们相见甚欢。

  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副校级干部袁炎清带领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校园各关键场所检查指导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邹书记、校长在校门口了解现场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单位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防疫工作要从校门到宿舍全覆盖,迎接学生回校学习,保障学生返校后健康安全、学习生活有序。他还与现场同学们拉起了家常,了解大家在防控特别时期宅在家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希望大家回归校园后,遵守学校常态化防控要求,调节自己,重新适应校园生活,坚持防控和学习生活两不误。邹书记、校长还深入学生寝室、食堂、日用品销售摊点等了解防控和开学工作落实进度与效果,要求各单位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秋季学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严格实行疫情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认真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强化问题意识,深入查找问题,在有针对性落实整改上有所作为,当前特别是要在改善校容校貌、强化食堂防控、提升宿舍维修服务质量等方面有所作为,为师生员工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副校级干部袁炎清代表学校领导到琶洲校区视察并看望了返校同学,对宿舍搬迁工作进行了指导。

  据统计,8月24日第一批返校同学(海运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外语学院3个学院)计划人数2515,实到2510人。8月26日第二批返校同学(外语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航运经贸学院和轮机工程学院4个学院)计划人数3097,已到校3092人。截止8月28日晚上8点,第三批返校同学(轮机工程学院、航务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4个学院)计划返校人数3511,已到校3337人。以上三批次(8月24-28日)共计划返校人数9123人,实际返校8939人,部分同学请假,还有60余人在途中。同学们按照学生返校专班工作组和各学生大队的要求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截至发稿检测结果无异常。学校各部门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服务工作。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学校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

  处暑时节,盛夏酷热渐渐消退,空气中隐隐透出丝丝的凉意,校园里林木葱郁,鸟飞蝶舞,湖面如镜,返校学子们有的搬运行李,有的清洁宿舍,还有的漫步校道,或者捧书教室,或者谈笑风生……学子们的回归,划破了校园的宁静,带来了欢声笑语,校园因你们返校而更加美丽、温馨。

  冬春磨砺,皆为序章。人间烟火,终复归来。随着校园逐渐恢复往日热闹,别样的新学期校园生活即将到来。

    编辑 林剑 通讯员 陈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