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下月开考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2-03-06  字体:  

  五年制高职班

  最新考情

  记者从市考试中心获悉,今年广东在高职院校五年制高职班实行单独招生考试试点,招生对象为具有广东省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但佛山未有职业学校列入名单中。该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5日至20日,4月中旬开考。

  每人可选报两所院校

  记者在各试点院校中的招生专业中看到,大部分都是教育类专业,另外还有个别体育类和表演艺术类专业。比如,位于广州的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单独招生的专业包括美术教育、音乐教育、英语教育、学前教育(英语)等。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专业包括竞技体育、运动训练,均为体育类。

  凡具有广东省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于3月15日至20日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高职院校五年制高职班招生报名系统”(http://www.ecogd.edu.cn/zkpt/)报名。考生可报考两个院校志愿,每院校3个专业志愿。原则上省属院校面向全省招生,市属院校面向本地区及附近地区招生。

  文化课考试定于4月14日举行,4月15日至16日进行术科考试。考点设在各试点招生的高职院校,考生可就近选择一所高校考点参加文化课考试。术科考试考点由招生院校确定。

  据介绍,文化课考试科目将含语文、数学和英语共3科,各科试卷卷面满分150分,采用闭卷笔答考试方式。文化课考试的内容范围及要求依据《广东省2012年初中毕业生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学业考试大纲》,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

  温馨

  提示

  14所试点高职院校

  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湛江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嘉应学院梅州师范分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高州师范学院、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阳江职业技术学院、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