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桥新世纪小学开学首日,校长寄语:做新时代追梦人!
2020-09-03 15:5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日,市桥新世纪小学如期开学!在这景色宜人的季节,义工家长们和交警叔叔们,早早的就来到了校门口,拿起警示牌,指挥过往的车辆,孩子们踏着轻快的脚步,如约返校,寂静了许久的校园也终于开始“热闹”起来。

  我们回来啦!

  升旗仪式

  朗朗金秋,朝朝日上,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端。当天,六年1班师生作为代表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庄严的国歌,飘扬的红旗,肃然而立的师生凝神注视着,高昂的国歌在市桥新世纪小学的上空回荡。全体新世纪人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接着,学校邀请到社区许警官为同学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警示同学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社区许警官围绕课间活动,上学路上,用电知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且教育学生要做一个关心他人,尊重他人的好孩子。

  欢迎新同学

  六年1班的哥哥姐姐们制作了祝福心愿,献给了一年级新入学的新同学代表,祝福他们能在市桥新世纪小学茁壮健康成长、开心快乐学习。

  最后,骆佩群校长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为安全卫生健康知识教育讲座做总结发言。骆校长对上学期学校的工作做了回顾,勉励师生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市桥新世纪小学的辉煌。并代表学校向孩子们提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成为“学习的主人”;第二,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成为“守纪模范”;第三,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成为“文明的使者”。

  敬畏生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在课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骆佩群提醒师生,目前疫情还没全部遏制,还不能麻痹大意;教导我们“少年强,则国强”,要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善于在批判鉴别中明辨是非。要有历史视野,历史是最好的老师。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骆佩群说道:“希望同学们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坚强成长,立德成人、立志成才,将来投身到祖国未来建设的美好发展中,做新时代好少年!”

  新学期代表着新的开始。新的梦想在新的征途上。梦想在前,使命催征。我们全体新世纪人同心协力,榉家同行,为新世纪小学创造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撰稿:杨佳金

  摄影:何绮敏、黄燕敏

  (编辑: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