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孙逸仙纪念医院许可慰副书记、副院长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0-09-10 10:02:00
中山大学

  9月8日上午10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嘉奖。

许可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嘉奖 图片来源:孙逸仙纪念医院

  许可慰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病魔面前勇敢逆行、救死扶伤,是医者的天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理所当然的;作为医疗队队长,竭尽全力关心爱护每一位队友,是职责所在。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友爱互助,才能最终胜利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抗疫任务!

  “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给我这么大的荣誉!这荣誉是属于我背后整个医疗队、整个单位集体的!”许可慰表示,这场抗疫大战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大国担当和非同寻常的行动力,展示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科学决策,展示了中国人民无私奉献和强大凝聚力。

  孙逸仙纪念医院组织来自各党支部、团支部的120余名职工代表在北院区博济楼大礼堂观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先进模范学习,立足于自身岗位,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我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孙逸仙纪念医院全体职工将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孙逸仙纪念医院职工心得体会

  今年年初,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呼吸道传染病严重地危害我国人民的健康,特别是以武汉为中心的部分地区,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在这场战斗中,作为孙逸仙纪念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员,我有幸带队参加了武汉抗疫斗争,队员们发扬逸仙精神,不畏危险、勇于拼搏,为这次抗疫的胜利做出贡献!同时我也深深体会到党的强大领导能力和国家制度体系的优越性,增强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及作为医务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我们将继续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努力奋斗!

  ——重症医学科党支部 王吉文

  作为一名医生,我有幸参与了这场战役,从广州赴武汉支援。作为亲身参与者,我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和付出,也真切感受到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指导抗疫。国家派遣了多位院士和专家坐镇前线,指挥抗疫。国家专家组每天巡视病房,改进诊疗方案。所有治疗、药物免费。唯一的考核指标就是治疗效果。所有的行动只有一个目标:救人。我们的成功,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力量、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无私奉献。

  ——麻醉科及手术室一党支部 林道炜

  今天,国家召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振奋!我们全国医务人员走到这次斗争的最前线,放弃节假日,直面病毒。这是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政治历练课,在学用结合过程中,把政策理论学习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此次抗击疫情任务艰巨复杂,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我们所要面临的考验和斗争还会很多,来之不易的战果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就没有过不去的坎、翻不过的山。

  ——检验科及输血科党支部书记 段朝晖

  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工作者勇于逆行、坚守岗位,与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英勇战疫,最终取得了抗击新冠的重大战略成果,使国家重回走向民族复兴伟大工程的快车道。今天,党、国家和人民给了我们医务工作者至高无上的荣誉!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局面,我们应当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生命、健康至上,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努力践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为祖国的持续、健康发展不遗余力,为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每一位奋斗者保驾护航!

  ——急诊科党支部书记 余涛

  作为一名参与过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今天我带着感动和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直播会。这是国家对我们医护人员参与疫情救治工作的肯定,这是党和人民对我们医护工作者的高度赞扬。聆听着习总书记的发言教导,体会到这次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后离不开党的领导和支持,体会到万众一心的伟大抗疫精神,体会到作为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守护生命健康是我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会继续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儿科一党支部 罗文君

  身为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援鄂期间火线入党的我,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生命、健康至上,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来势凶猛的疫情动摇不了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更阻挡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铿锵步伐!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会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以捍卫生命为己任,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全部力量!

  ——肾内科及呼吸内科党支部 宋菊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