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成绩创新高!
2020-11-21 21:4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7日—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深圳大学作为深圳唯一本科院校,在高教主赛道(大陆项目)和国际组中各获一枚银奖,实现了学校在该赛事新的突破。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设立以来,经过六届赛事迅速发展,已成为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主动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在应对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其中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等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8所国外院校参赛。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数,参赛高校数均创历史新高。

  深圳大学高度重视此次“互联网+”大赛,自校赛启动报名以来就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发动多部门、各学院联动推进项目申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主动挖掘重点创新创业项目,以高标准、严要求筛选出优质项目参加比赛。学校领导多次慰问关心团队,与团队交流项目比赛,同时最大限度上给予团队资源支持,为学校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

  深圳大学国赛银奖项目

  1、《墨斗新“裁”,我“AI”我家—-全球家居新零售人机交互模式的领航者》

  墨斗家居项目,凭借世界顶尖实时渲染技术和全球首创数字化人机交互技术,打造包含AI 全景相机、AR APP、XR 设计台、家居大脑在内的墨斗家居新零售系统。AI全景相机与火山引擎合作,兼容抖音、快手、爱奇艺等国内所有直播平台,为企业引流750万+人次;AR APP能实现1:1全息投影,扫描家居后一键建模;XR设计台采用实施渲染技术,以搭积木的方式设计美好家居;家居大脑用数字化赋能销售,累计帮助企业转化10w+订单。为此,墨斗成功解决了传统家居行业展示场景体验不足、受时空制约大、数字化薄弱的痛点,实现家居 VR 展示、可视化等领域的革新。

  创始人蔡松晏博士,曾是深圳大学计算机图形学博士,深圳VR行业领军人物,连续创业者,曾获多轮明星资本投资。

  负责人:蔡松晏(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团队成员:徐康(艺术学院)、郑颜宗(管理学院)、叶绍深(管理学院)、李洋(管理学院)、林星宇(创业者)、Andrei Petunin(创业者)、Dautov Timur(创业者)、刘佳瑶(管理学院)、庄程昊(管理学院)、张杭(艺术学部)、郭逸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李羿(金融科技学院)、黄雪慧(传播学院)

  指导老师:黄凯珊、牛奔、黄雪峰、吴环宇、张江乐、张双红

  2、《CDNBye/ Cross-Platform P2P Streaming Engine for Videos》

  CDNBye采用“P2P+CDN”传输技术,并通过优化BT调度算法,可以最大化p2p率,用端到端的视频传输模型来解决5G时代下服务器带宽不足问题,为直播视频行业保驾护航。当前腾讯视频带宽月成本已超3亿元,带宽成本占运营成本高达51%。而通过CDNBye所提供的P2P省流技术可极大地降低CDN成本,节省30%~60%的带宽成本费,从而为视频网站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目前CNDBye月服务用户数破千万,同时在线用户数超过10万人,采用CNDBye产品的视频网站达到400多家,每月为客户节省流量超过20000TB,在国内该领域市场份额排名第一。CDNBye,用低价格、高智能化、高技术含量为短视频时代赋能!

  创始人Mijat Kustudic,塞尔维亚国籍,深圳大学在读博士,曾是跨国公司项目经理,有过丰富的国际项目运作经验与技能储备。

  负责人:Mijat Kustudic(塞尔维亚)

  团队成员:Maja Gulan、Nikola Kustudic、Hafiz Mustansar Javaid、Ting Xie

  指导老师;牛奔、耿爽、周天薇、柴语娟、张浩、黄凯珊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黄凯珊 郑颜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