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药科大学新增ESI全球前1%学科1个,ESI全球前1%学科总数达到4个
2021-07-09 16:12:00
广东药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7月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广东药科大学农业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继临床医学、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之后,我校第4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广东药科大学农业科学在过去十年(2011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被ESI系统收入论文175篇,累计被引用2725次,世界排名第959位。

  本期全球共有7264家机构进入ESI前1%榜单,我校所有学科世界排名2926位,较去年同期提升194位。目前,我校临床医学世界排名3418位,较去年同期提升104位;化学世界排名1252位,较去年同期提升38位;药理学与毒理学于2020年9月进入全球1%,本期世界排名813位,较5月排位提升15位。

  我校4个学科相继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发展态势喜人。近年来,我校扎实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不断凸显学科建设牵引作用,大力推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协调发展,学校综合实力和整体办学水平实现新的飞跃。

  ESI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它将全球各个机构在过去十年发表论文的总被引次数进行排序,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