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广东高校这样做……
2021-10-02 09:02:00
eol广东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广东多所高校举行升旗仪式、制作生日祝福海报等形式,向新中国72周年华诞献上美好的祝福。

  华南理工大学:三校区举行“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国庆升旗仪式

  10月1日,华园的微风与祖国的生日都如约而至,当天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在三校区同时举行“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国庆升旗仪式

  让我们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华工人的青春力量。”、“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是学子们最强有力的青春呐喊,“建党百年,风华正茂;值此国庆,再启征程。

  青年学生代表在国旗下的朗诵声情并茂、字字铿锵有力,言语中饱含着学子的爱国情怀,升旗仪式的最后,大家纷纷前往国旗下合影“同旗同框”不仅仅是参加仪式的证明,更是传递中国红、表达爱国情的最佳仪式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升旗仪式,合唱团与管弦乐团演奏

  10月1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副校长阮健骢先生、协理副校长李学金教授、协理副校长兼学勤书院院长顾阳教授、协理副校长朱宝亭教授等大学主管人员,各学院、书院、研究院、行政部门的教师代表,以及来自逸夫、学勤、思廷和祥波四所书院的两百五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大家用最嘹亮的歌声,向新中国72周年华诞献上美好的祝福。

  升旗仪式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唱团与管弦乐团带来歌曲《有一天》和《我爱你中国》,用歌声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广东工业大学: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庆主题升旗仪式

  10月1日清晨,广东工业大学师生齐聚大学城校区正门广场,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庆主题升旗仪式。师生们怀着赤子之心,同唱国歌、同升国旗;聆听老师的教诲、分享朋辈的感受;在国旗下朗诵、于歌声中表白,共同上了一堂深刻、走心的思政课。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静,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40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迎着冉冉朝阳,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为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美好的祝福!

  周秉骐、曾楠楠、陈万颐、伊芙莱丽·吐尔逊等青年学生代表献上主题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讲述工大人与祖国共同奋进的故事,号召全校师生牢记使命与责任,传承强国志、奋进新时代。

  仪式最后,全场师生深情合唱《歌唱祖国》,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广州商学院:108位校友与祖国同一天生日!

  在广商,有这样一群特别的校友,他们的幸运数字是10.01。每一年,他们都和祖国一起共同庆生。

  108位校友的生日祝福海报

  在10月1日这一天出生的21级新同学齐聚广商,与祖国一同庆祝生日。

  举国同欢喜,普天同庆贺。今天,我很庆幸与祖国母亲一同庆生,衷心地祝愿祖国母亲越来越繁荣昌盛。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师生齐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如果对你的爱有颜色

  那一定是中国红

  南洋理工的师生

  用特别的方式

  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卢庆雷、马明霞、陈少徐、杜清、王冠尧、翁楚歆、王艳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