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在全省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中获奖
2022-08-30 17:06:00
广州新华学院
   8月26日,2022年广东省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广州新华学院(以下简称“我校”)万媛媛老师《记教书育人那些小事》一文荣获广东省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高校(本科)征文组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朱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在广州校区和东莞校区分别设立网络分会场,我校党委书记郝登峰、纪委书记杨卫华、督学刘东远出席活动,获奖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负责师资建设的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会。

  省教育厅强调,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重点做好全面加强政治引领、巩固拓展师德专题教育成效、健全师德师风考评机制、强化正面宣传引领、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六项工作,以优质师资加快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州校区分会场

  

  东莞校区分会场

  学校人力资源管理处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锦伍(左四)代表学校在主会场领奖

  郝登峰表示,高尚师德是对教师的第一要求,也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中国古人追求以德育德,对道德的完善是我们自古以来永恒的追求,教师的师德更是如此。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是我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种载体,我们要鼓励更多的老师积极参与,营造良好师德师风的氛围,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引领学风,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把新华学子培养好,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接下来,我校将根据省教育厅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求,继续组织广大教师开展系统化学习,巩固拓展师德专题教育成果,健全师德师风考评机制,强化正面宣传引领,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省教育厅于2021年9月启动了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全省共有408篇师德主题征文优秀作品获奖;有36个微视频优秀作品获奖;有20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人力资源管理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供稿

  文/刘昕

  图/刘昕 陈红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