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脚步丈量,用镜头记录——暨南大学农村科技特派团队再赴甲东调研
2022-10-18 16:50:00
暨南大学
  为进一步了解陆丰市甲东镇各村实际情况,收集甲东镇宣传画册和电子展览平台所需第一手素材。2022年9月16日到9月18日,暨南大学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再次前往甲东镇开展实地调研。

  此次调研时间紧,任务重,二天不到的周末时间,团队要完成沿海风光、民俗建筑、红色历史、海产美食、农林水产等五大类17个小类的素材内容收集。为此,在出发前大家已制定详细的进度计划,将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为更好地完成任务,团队中的摄影队员还专门准备了无人机,将采用航拍技术,记录和呈现更为专业化的影像资料。

  特派员团队到达甲东后,在镇政府工作人员陪同下,顶着烈日立即开始工作。团队沿着蓝色沿海线、红色文化线、绿色生态线三条线路深入 21个自然村、1个社区开展调研,在雨亭农会旧址、可湖“”四点金“民居、长青慧德寺、奎湖古堡、前边王连长纪念堂、新兴渔港、洋美妈祖雕像、麒麟山脚下等众多地点都留下了足迹。为了捕捉到甲东最佳日出景色,团队凌晨四点半便驱车前往前边村海滩,等待蓬勃朝阳出东方的壮丽时刻。

  (团队成员在外山村调研时在村委合影)

  (摄影队员在麒麟山海边拍摄)

  (摄影队员在东林古村拍摄)

  得益于镇领导的大力支持,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和当地村委干部的热情接待,调研工作如期完成,共拍摄素材照片1200余张,影像时长2个多小时,可谓收获满满,这为后续宣传手册设计和电子展览平台建设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照片来源:张晨

  通讯员:王天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