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辣滚烫!广东33所高职齐聚江门春招咨询会……
2024-03-16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
  “请问这个分数有机会报读贵校吗?”、“这个专业就业好吗?”、“学校的住宿条件怎么样?交通方便吗?”……3月16日,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知行广场热闹非凡,江门市2024年春季高考招生现场咨询会如火如荼举行中,广东省内33所高职院校齐聚学校,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招生政策、高校招生情况的现场说明,吸引了江门市3000多名考生和家长到现场咨询,场面异常火爆。
  3月11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24年春季高考分数线,“依学考”和“3+证书”(专科)都比去年提高了15分。填报志愿时间也已公布:3月14日14:00至18日12:00。据了解,“依学考”报考人数超过40万,“3+证书”考试人数超过19万,中高分段人数增长明显,竞争更加激烈。
  为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春季高考招生咨询的热切需求,建立更为直接且高效的信息交流桥梁,助力考生们精准填报春季高考志愿,江门市教育局悉心指导,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倾力主办,同时得到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和中教智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今日,江门市2024年春季高考招生现场咨询会在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谢进伟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优势。他提到,学校为广东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品牌影响力高职院校,拥有6个省域高水平专业群,涵盖了市场营销、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机械设计与制造、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学前教育、视觉传达设计等多个领域,7个专业上榜GDI智库高职A档专业,全国第199位、全省第13位,这些专业紧密贴合社会需求,每年都吸引了大量考生争相报考。建议有意向报考该校的考生,应优先选择填报为第一志愿,以确保获得更大的录取机会。
  2000多份招生简章被“扫空”
  当天,考生及家长来到心仪的高校展台前,就招生政策、录取分数、学校环境等问题与招生老师们零距离沟通交流。来自广东省高校招生老师们热情地向学子们介绍本校办学特色、招生专业及就业方向等,耐心地进行答疑解惑。
  面对考生及家长志愿填报中的困惑,高校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通过交流,考生及家长对志愿选择更有了明确的方向。
  在咨询会现场,高校带来的招生简章成了“抢手货”。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师姐表示,带了2000多份招生简章被热情的学生和家长很快清空。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李红丽介绍,没想到这次咨询会如此火爆,几大箱的招生简章所剩无几,看来春季招生专场咨询会更好地体现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同学们咨询比较多的就是分数通能否达到学校录取线,她说由于今年分数线上涨,建议考生参考往年的排位。
  35位同学组团参加咨询会
  台山培英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组织了35位同学参加咨询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次咨询会上,确定自己的大学目标。来自该校的梁同学说,今天主要想看关于艺术类的学校,因为本人是学习拉丁舞的,已经考过12级了,希望能在此次活动中找到自己喜欢的关于舞蹈教师类的专业和学校。

  来自江门一职的钟同学说:“我从老师那边得到春季咨询会的信息,我的第一选择是经济类专业,会更加关注后续的就业情况,以及学校生活环境,这次咨询会是一次对学校和专业全面了解的很好机会。”
  有家长表示,网上不能详细了解的问题,在咨询会现场能得到清晰、准确的解答,在有限的时间内能获得更多有参考价值的信息。
  来自外海中学的李女士参加了咨询会,她说小孩今天还在上课,只有自己来咨询,她说平时都是上网查找学校材料,这次可以面对面交流,把想问的问题一次性问完,老师也很耐心地讲解。她一口气拿了十多份招生简章,要回去和小孩好好讲解一番。
  江门市教育局中职教研员刘松林(上图)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今年春季高考招生报名火爆,为了能给考生和学校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和中国教育在线联合组织了本次活动,发动了江门市多所高中、中职考生前来参加,目前来看效果非常好,祝愿考生能通过本次有效咨询被理想高校录取。
江门市教育局、中国教育在线等领导和江门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志愿者在活动后合影留念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为考生提供了免费高考志愿填报卡受热捧
  中国教育在线依托CERNET创建于2001年,为社会各界提供各种专业的教育信息服务,是中国最大的教育门户网站。连续十二年举办全国高校高中巡展系列活动, 搭建高校与考生沟通的桥梁、高中高校交流平台,实现高考信息的精准对接。
现场图片
 
 附:参会高校名单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10833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10861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11114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12060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12575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 12576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12577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12736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12742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12749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12765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12953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13709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13710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13711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 13721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13919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13927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13928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3930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14063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14065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14066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 14125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14265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14266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 14268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14311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14362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14511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14572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14609
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4664
(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教育在线
文字:林剑
采访:刘洁羽
摄影:郭健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