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青年集结令】中国科幻大会高校创新征集活动华南区火热开启!
2024-03-22 15:50:00

华南区的青年才俊们,是时候展现你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了!

3月20日下午,中国科幻大会·九天“科幻与未来”高校青年创新征集活动已在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论坛区正式启幕,而华南征集区的大门也已为你们敞开!

中国科幻大会作为中国科幻领域最有影响力活动,是隶属于“中关村论坛”国家级科技论坛的平行论坛。本次高校青年创新征集活动,是2024中国科幻大会唯一一场面向全国高校的征集活动。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管理委员会指导,由北京中关村通力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全球科幻开发者大会、北京正负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公益支持单位。

华南征集区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一环,覆盖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及港澳台地区,由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负责征集,旨在挖掘和培养这片热土上的科幻与创新人才。无论你是高校在校学生,还是在职青年教师,只要对科学、科幻、前沿科技怀有浓厚兴趣,这里就是你展现才华的舞台!

一、征集范围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读及2023年毕业的学生群体以及在职青年教师,重点征集以下两类作品:

1、未来场景创新方案

围绕可持续发展、智能制造、空间探索、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创新想象和实践方案。

作品要求:

(1)未来场景下的技术创新或产品创新,要求具备科学理论支撑,并对应用场景、技术状况、实施方案和相关风险等进行分析。

(2)包括但不限于未来制造、未来信息、未来材料、未来能源、未来空间、未来健康相关产业下,对可持续发展、人工智能、空间探索、生物技术、无人驾驶、新材料、未来城市等范围的创新畅想。

(3)作品相关材料需主要包括:创意作品简介、科学理论依据、拟解决问题、主要创意亮点、未来运用场景描述几方面。提交格式为 WORD 文档,可配合图片、视频及 PPT 进行说明。

2、科幻短片作品

鼓励创作反映未来科技趋势、探索人类未来命运的科幻题材短片,体现科学探索和人文思考的深度融合。

作品要求:

(1) 风格积极明快,内容遵循主流价值导向的科幻题材短片,例如科幻故事片、科学畅想片等。

(2) 时长 3 分钟以上 30 分钟以下,内容需版权清晰,体现一定数量的科学技术原理及科幻元素。

(3) 对白、旁白、解说须全程加配中(英)文字幕,清晰准确。

(4) 原创作品,无知识产权纠纷。

(5) 作品格式:分辨率 4K 及以上(UHD 分辨率不低于 3840*2160),帧速率不低于 24fps,主流媒体可播放格式。

二、奖项设置

1、未来场景创新方案:一等奖 1 名,资助金 15 万元;二等奖 1 名,资助金各 10 万元;三等奖 5 名,资助金各 5 万元。

2、科幻短片作品:一等奖 1 名,资助金 15 万元;二等奖1 名,资助金各 10 万元;三等奖 5 名,资助金各 5 万元。

三、截止时间及提交方式

1、华南征集区截止时间是2024年4月8日24:00

2、作品展示:2024年4月底中国科幻大会期间

3、报名表及填写模板

关注“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微信公众号,【投稿通道】获取相关链接。

华南的青年们,是时候点亮你们的科幻梦想,展现你们的创新力量了!快来加入我们,一起为中国科幻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吧!

不论你是梦想家还是实践者,这里都有你的舞台。华南征集区,等你来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