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思唯尔重磅发布,广州航海学院教授尹衍升连续六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4-04-02 11:03: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27日,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1sevier)发布了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广州航海学院尹衍升教授入选榜单,这也是他连续六年入选该榜。

  本次榜单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共选出58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其中,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高被引学者共有62位,与尹衍升教授共同入选榜单的还有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长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相关学科专业的著名学者。

  “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的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利于视角多元地看待人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自2015年爱思唯尔首次发布榜单以来,尹衍升教授2018年、2019年以海洋工程领域专家身份入选,2020年、2021年、2022年和2023年以交通运输工程领域专家入选。他的连续六年入选,是其国内外学术影响力及其对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权威证明,是我校海洋严酷环境使役材料与运维装备实验室科研实力的体现,同时也彰显了学校近年来坚持高水平团队与高能级平台融合发展,积极布局现代交通特色学科、交叉学科,切实强化人才工作的新成就新作为。

  尹衍升教授自2019年入职广州航海学院以来,率领团队连续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创建了《海洋严酷环境使役材料与运维装备》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依托广州航海学院申请发明专利23项,已授权13项,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他长期从事材料的复合化及其在海洋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实践。在海洋材料研究领域,为国家做出重要贡献;其研究成果已在机械加工、贵金属材料廉价替代、船舶压载水处理技术与装备所用关键材料等方面获得工程应用。为国家深海、极地、以及南海的海洋环境探测和资源开发提供多项技术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狠抓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持续提升材料与装备制造优势,努力将海洋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成为国内乃至国际有特色有影响的一流学科,为全面深化内涵建设,加速推进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再添新动力,再聚新合力。 

  来源: 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