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部规范高考加分政策 广东2012高考加分将更难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作者:  2012-02-06  字体:  

  2月2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12年工作要点,其中包括确保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比例4%、研究随迁子女当地升学考试等,引起高度关注。记者就此采访了广东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等相关部门,双方均表示,今年高考政策变动不大,但在收到教育部具体公告文件后,将作进一步调整,包括对广东高考加分审查更严。

  高考政策解读

  关键词 总体政策 今年高考政策变动不大

  教育部提出,今年要研究高考改革重大问题,制定发布改革方案,指导各地根据实际探索本地区高考改革。目前自主招生、高校招生自主权的落实、异地高考、分省命题等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下称省考试院)院长杨开乔告诉记者,今年广东高考的政策总体上维持基本不变。不过,至于是否略作具体的调整,省考试院还要等待教育部公布并下达相关文件,才能确定。

  关键词 加分资格 高考加分审查更严

  教育部表示,要规范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逐步扩大改革试点范围,清理规范高考加分。对此,杨开乔表示,今年对高考加分的规定有所调整,审查会更加严格,考试院今年已把相关调整内容上报教育部,若调整内容获得批准,将大概在2014年实行。

  早在去年,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就向媒体透露,广东高考取消加分政策已上报教育部审批。具体内容为从2014年参加高考的考生起,体育尖子加分将规范为田径、篮球、排球、足球、武术、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8个传统项目,其他获奖加分资格将一律取消,并大幅减少加分项目和加分分值。

  为确保普通高考公平公正,今年广东将进一步加强高考加分资格的审核工作,广东普通高考考生政策性加分申报材料(含“三侨生”、少数民族考生、台湾省籍考生及其他符合政策性加分考生等)需于2012年4月20日前上报所在中学。各市汇总后,于2012年4月30日前,上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