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那一刻,我长大了
2023-06-28 21:48:00

  每个人或许都会有自己成长了的那么一个瞬间,当然,我也不例外。

  就在近日,发生了一件“大事”,终于轮到我们班来主持学校的升旗仪式了。为了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我们班专门选出了十二名优秀的同学,来承担升旗手的这副重担,我们进行了近大半个学期的培训,如今终于可以在升旗台上大展身手了,怎能不叫人激动?

  那一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与同学们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随后,我们便站在跑道上,整齐地排成一列纵队,严阵以待,随着学校领导与老师同学们陆续到场,入场的音乐响起了,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向升旗台。听着主持人一个个地念着旗手的名字,我的心就像吃了兴奋剂一样,跳动得越来越快,我也越来越紧张……

  到了授带的环节,我轻轻抬起左手,校领导把印有“光荣旗手”的绶带披挂在我的肩上,我顿时感觉肩负重任。从教官的手中接过旗子,感觉平时轻如棉花般的旗子今天突然变得无比沉重。音乐响起了,我们举着旗,一步一步地庄重地向升旗台走去,那一刻,我感觉我的脚就像被灌了铅一样,步伐越来越沉,它承载着老师与同学们对我的期望。

  “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敬礼!”主持人话音刚落,少先队员们都将手高高地举过头顶,那一刻,我似乎才明白,什么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伴随着国歌的响起,看着国旗在朝阳下缓缓升起,激动和自豪的感觉油然而生,我感觉之前训练的劳累烟消云散。

  那一刻,我长大了。(指导老师:王媛)

  老师评语:作者将“那一刻”的感受浸润在整个升旗的过程中,表达得很充分,很细致,首尾呼应,让人感同身受。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实验小学 陈泽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