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强生婴儿用品被指“含毒” 广州超市仍有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南方都市报   2011-11-04  字体:  

  强生日前再次陷入“致癌门”风波,其出产的婴儿洗发水两年前被揭发含致癌物,公司表示会逐步停用,但是最新调查发现,在中国、美国、加拿大、印尼、澳大利亚等地出售的婴儿洗发水中,仍含有这些有毒物质。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含季铵盐- 1 5的强生婴儿洗发水和香桃沐浴露仍在广州市面销售。

  广州多家超市仍然有售

  两年前,美国的“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就曾公布,强生婴儿洗发水含有毒物质,包括可致癌的二恶烷,以及能释放甲醛的季铵盐-15.该组织近日发现,强生洗发水只在部分市场修改了去有毒物质的配方,主要在英国、丹麦、日本、南非等八国销售;而中国、美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等国出售的产品仍含这些物质。

  记者昨日走访了华润万家、百佳等多家超市发现,强生婴儿洗发水、婴儿沐浴露、婴儿爽身粉、润肤霜等仍在正常销售,产品均产自上海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在华润万家龙口东店,记者看到,含有季铵盐-15成分的婴儿香桃沐浴露、婴儿洗发精在货架上均有销售,其中香桃沐浴露有300m l和1000m l两种包装,售价分别为13 .3元和32 .4元,成分中均写着含有季铵盐-15.百佳超市有含季铵盐-15成分的洗发精,此外还有牛奶沐浴露等多款婴幼儿产品。

  强生称“产品满足安全标准”

  记者致电家乐福、华润万家多家大型超市,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下架通知。对于质疑,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在官网挂出声明,表示包括可释放甲醛的防腐剂在内的各种成分都是安全的,并被产品销售所在地的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所批准,包括中国、美国、欧盟等地。

  对于被指双重标准,强生解释称,目前在全球正逐步开发使用不同类型防腐剂的婴儿产品,包括不释放甲醛的防腐剂的产品。无论何种配方,所有产品都满足安全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