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题教研会议顺利召开
2020-10-20 15:09:00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0月9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举办的“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题教研会议在学校礼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根据《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方案》的要求,围绕思政课程如何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以及在各学科教学中如何发掘和运用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促进课程思政内涵建设展开。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丘毅清,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群教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校刘建涛教授及广州幼师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曹群教授作了题为《立德树人 生命与使命同行——新课标背景下职业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教研课改工作》的讲座,阐述了如何进行立德树人教育,从理论上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及新时期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刘建涛教授作了题为《艺术+思政:课程思政在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中的运用》的讲座,从教育的本质、教育的机制以及哲学思想去理解思政教育,强调要在专业中蕴含思政教育,抓住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注重思政的道德内生,发挥团队的力量,正确评价教师的教学过程。我校政治教研组长姜红梅,音乐2组教研组长黄鹏结合本专业课程对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建设路径进行了分享。

  丘毅清校长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丘校长指出,学校要明确思政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达成这一根本任务,必须要发挥教师的关键作用,在教学过程中要做到“三力”,第一要有把思政课讲到心坎里的吸引力,第二要有将政治课讲的理直气壮、直抵人心的思想魅力,第三要有以高尚人格影响学生的人格魅力。

  此次 “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题教研会,是我校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活动,我校教师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开端,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为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发展做出新贡献。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丘毅清校长总结发言

  (撰稿:武君 摄影:罗传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